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完英国人设计的这波新护照,只能说没有紫外线……统统都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完英国人设计的这波新护照,只能说没有紫外线……统统都是&

2018-04-15 17:30:02 来源:我预测 阅读:载入中…

看完英国人设计的这波新护照,只能说没有紫外线……统统都是&

  下周免费公益推荐每隔五年,英国人的护照就会更新一次,从内容封面

  上一次更新还是2014年的事,就像酱紫……

  于是新护照的发布时间就到了2019年,这与英国正式脱欧的时间正好重叠。2017年三月,梅姨触发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政府也正式表态,将斥资 4.9 亿英镑,设计生产新的英国护照。

  这也将成为1988年以来,英国首本不带欧盟元素的护照,说白了,就是不用欧盟统一红色封皮

  不少支持脱欧的英国人,都认为这样的紫红色,对大英帝国来说,是一种耻辱。得知要更新护照的消息后,保守党下议院议员 Andrew Rosindell兴奋表示,“英国护照的恢复是向世界发出的一个清晰声明,英国回来了。”

  《太阳报》还向英国政府请愿,要求重新启用英国加入欧盟之前,使用了近 70 年的深蓝色护照封皮,认为那是一种表达“再次成为完全独立国家”的骄傲方式

  说的就是这本……

  讲真,英国护照算是非讲究设计感的了,毕竟号称是世界上最难拿的护照,没有之一。但现在这个版本,在英国国内一直被吐槽“丑”。

  1929年,32岁已为人父的林散之显然告别了鲜肉年纪,在乌江老家小有画名。林散之的画名,一来得自少时为了贴补家用跟从老城南的画师学艺历练扎实幼功,二来也是生来具有的慧根和后天孜孜以求的夙缘。

  内页设计

  怎么回事?我觉得还不错呀,英国的地标性建筑文化符号(莎翁)都包含在里面了,还有最新颖的隐藏彩蛋……

  比如图一的网格状喇叭,是英国大神级印度裔雕塑师Anish Kapoor从2008年就开始的一个新项目,名叫Tees Valley Giants,有五座超大型室外装置艺术,总价1500万镑,如今只做出来了一个。

  图二则是英国地标大荟萃,大家都认得的有伦敦眼和议会大厦。左下那个看起来像船的建筑,是位于贝尔法斯特的泰坦尼克博物馆,这就是那艘著名的沉没邮轮的制造地;右下则是位于卡迪夫海岸的皮尔海德大楼,号称威尔士的大本钟。

  就是这么一本融合了古典与前卫、逼格与深度的护照,傲娇挑剔的英国人却并不买账

  他们将这本护照形容为“非常英国式的一团混乱(a very British mess)”。英国佬自黑起来真的是挡不住。他们觉得这本护照,被强行添加了各种英国元素,显得没有重点杂乱无章,就像一本历史教科书插图集。

  还不如挪威的极简北欧风:

  你说他不行,你行你上啊!于是护照更新的消息一放出来,英国设计网站 Dezeen,就发起了一场护照设计比赛,同人逼死官方节奏……

  比赛共收到超过 200 份参赛作品,参赛者来自 34 个不同国家,最年轻的只有 12 岁,而最年长的有 83 岁。

  虽然知道自己点子不会真的被政府采纳,但参赛者们还是踊跃参与,Dezeen更为这个「非正式」的护照设计比赛,设置了1000英镑的冠军现金奖。

  大家来欣赏一下,比比谁更虎……

  还有人整出了英国每个郡县的专属护照……

  轮封皮的话,个人比较喜欢第二张。但护照设计是一门玄学,封皮只是一小部分关键还是看内页设计。为了防伪,不少国家的护照内页,都采用了紫外线照射后才能看出的防伪码和隐藏图案

  也就是说,紫外线才是检验护照美不美的最高标准

  比如我们前面看到的挪威护照,是这样……

  紫外线一照后,防伪码出来了,北欧的极光也出来了,是不是很神奇??

  加拿大护照,更是炫得不行……

  最后,来看看我大中国的护照,紫外线一照,你可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梦幻感十足有没有!

  肉眼看起来啥都没有的这一页。

  灯灯灯等!就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迷幻五星红旗啊这是,祖国真朋克!

  然后,护照的每一页,都有咱们的大好河山,只是之前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东岳泰山

  维多利亚港

  山西平遥古城

  上海外滩

  这才叫独具匠心。反正看完这几张图后,再回去看看英国的护照内页,嗯,英国人的挑剔是有道理的,起码没咱们的好看

  不说了,还没看够呢,现在护照什么的已备齐全,就差紫外线灯了......

  -END-

  近期热点文章

  从一句英语不会讲到首席谷歌科学家,这个第一代移民的华裔洗衣妹的开挂人生也是难以复制...

  学霸、学神与学渣之间的差别,一道听力题见分晓,太形象了!23333

  坑爹!中国留学生自导自演被绑架,诈骗父母8.5万美元赎金,已被警方逮捕!

  我预测

  雅思预测界的独苗,专为烤鸭寻求分手良方

  如果短期内你急需雅思出分

  我们有包中笔试渡劫班哦~

  听力、阅读写作9篇全中

  详情咨询微信xmncstudent

  别忘了我们不只是分享好文

  也是雅思预测大神哦~

  回复关键字“雅思预测包”

  获取最新免费预测哦~

  更多免费雅思资料可以后台

  回复“我预测资料”

  或者直接登录我预测论坛(点击阅读原文

  .iyuce.com

  (支持手机下载哦)

  百度云的话可以保存到自己的账号上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