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 | 菩提深深,何以为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 | 菩提深深,何以为根

2018-04-15 20:48:27 作者:时光煮雨 阅读:载入中…

朗诵 | 菩提深深,何以为根

  菩提深深,何以为根作者 | 时光煮雨  朗诵 | 无心草  摄影 | 映山红

  编辑 | 安般兰若(ID:anbanlr)

  行走在四月的图腾,分不清打湿心窗的是雨还是泪。伴着四月的莺飞草长,水淋淋的心事里藏着,廊桥梦里的断魂,尘世繁华中的离殇。

  心海里还残留着,你曾爱我的那枚灵魂温度灯火阑珊处,却已是天涯两茫茫。

  记得你来的时候悄然无声的,仿佛从天而降,可来势却那么凶猛,如湍急的江河般让我无力阻挡。夹着一股灼热的滚烫,卷我入爱情漩涡,从此,爱在中间,你在彼岸

  我依稀看见,汪洋中有一条小船在等我,我傻傻的以为,只要我想,只要我愿意,随时彼岸都会有你为我的花开。你的彼岸花,开了落落了开,却不是为我。

  散开你曾经喜欢的,我的一肩长发,散不尽的是对你的相思满怀。幻想着光阴停留在一米之外,那是昨天,左手心里是你的温暖右手心里是你的深情

  如今,独自一个人,看潮起潮落,你的爱犹如隔岸的风,横扫过我的心后,再也杳无音信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耳边满满的仓央嘉措,心里满满装着你。停不下来的,每天重复的三件事,读书,写字,还有爱你

  生命待我不薄,我怀揣着对生命的感恩,精简了多余欲望执着那颗爱你的心,踩着荆棘满地,穿过雨雪风霜,朝着你方向小心翼翼的前行。

  借时光织一网柔情似水,谱一曲千古绝唱,爱情海里我早已任性的,把你当成了主题用心做妙笔,临岁月静好,涂且行且惜。

  而你,用一羁突然消失的铁蹄,把我所有的期盼等待,还有我的心和灵魂一起,轻而易举的,踏碎一地。

  难道是春天太过凉薄?终究你还是选择离开

  寻找很疼,疼的让我忽然间仿佛自己变成了那条,没有脚却硬要走路的美人鱼。我告诉自己多疼我都忍,我要去找你。我要去找你,我一定要去找你,可是,路在哪里?

  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你,去人生若只如初见,执手相看两不厌?还是去一见如故再见倾心的,残留着余温的墨香里?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情已斑驳,爱已转冷,你华丽的转身,让苍白誓言分外苍白,让爱瞬间成为遥不可及

  我不得不让自己安静下来。面对赤裸着的遍体鳞伤,重新审视那枚爱你的灵魂。任它一日日溃烂,除了疼,还是疼,最终已然疼也不疼。

  春风无情的掠过曾经的擦肩,春夜瘦尽了与你交错的情缘

  四月的诗行里,千呼万唤着你的名字,断了线的风筝,总是越飞越远。

  打开那坛从未绽放女儿红,斟一杯风信子,沿着比梦还深的伤口,一饮而尽!

  经年浅,又入春,菩提深深,何以为根。

  作者:时光煮雨(微信:sgzy-lwlh)本名王丽华,黑龙江省哈尔滨人,十几岁开始写作诗歌散文小说报告文学散见纸刊和网络平台

  朗诵:无心草(微信号wuxincao-0625)西安声动悦读会员,喜欢唱歌、热爱读书,用声音传递温暖,感悟生活

  摄影:映山红,资深摄影师。其人像作品人物情感刻画细腻视觉唯美,将传统表现的新意十足。善于将摄影语言融入到作品里,光影柔美内涵深刻诗情画意,让人过目不忘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