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燕子的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燕子的放弃

2018-04-16 04:36: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燕子的放弃

  燕子放弃

  文/赵元波

  春天还没有来的时候,燕子就已经归来了,在房檐下叽叽喳喳一阵子就开始忙碌起来:用衔来的泥和草茎加上唾液在房檐下做起了窝,窝里铺上细软干草和羽毛,不到一个月,一个扎实精美的窝就做成了,再过一段时间,燕子夫妇准备在窝里下蛋孵小燕子呢。

  可是,出人意料事情发生了:一对麻雀趁燕子不在家的时候钻进了燕子刚刚做好的窝里,叽叽喳喳地吵个不休,那意思就是,这是我的窝了,这是我的窝了,占了人家燕子的窝,还恬不知耻地进进出出衔进一些杂草,就像这个窝是自己做的一样

  外出的燕子归来后见自家的窝被麻雀强占了,只是默默地在自家窝外徘徊了一阵子就飞走了。

  论个头,燕子和麻雀差不多呀,都在一个层次上,若是动起武来,谁输谁赢还不可知呢,可燕子为什么就甘愿认命,白白让麻雀捡了个便宜主动放弃了自己辛辛苦苦做好的窝呢?这不符合常理呀。

  原来,燕子是种极其讲究卫生鸟儿,它闻不惯麻雀身上的那股臊气味儿,只要是麻雀往燕子的窝里钻过一回,燕子就会主动给麻雀把窝让出来了,再选别的地方另做一个窝。

  与其违背自己的心灵被动接受,忍受煎熬,不如主动地放弃,愉悦地去开创新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燕子的放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