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时,他竟然列了一张清单要我还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时,他竟然列了一张清单要我还钱?!

2018-04-16 16:31:58 作者:Ayawawa 阅读:载入中…

分手时,他竟然列了一张清单要我还钱?!

  栏目创办的目的帮助读者实现自我提升收获美满爱情 拥有和谐家庭

  本期有图有真相话题是:男神送你的礼物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件?没错,这又是一期秀恩爱的话题~在提升MV降PU的路上,走心小仙女一定收礼物收到手软吧~你最喜欢男神送你的礼物是哪件呢?是在什么节日送给你的?这里面有什么感动或是好玩故事吗?赶紧带上图片、带上故事来告诉我们呀~回复有图有真相即可查看参与规则,快来哦~

  

  关键词归还礼物

  我86年,公务员,离异无孩。男方86年,事业单位,无婚史。经人介绍谈了半年多,发现性格不合提出分手双方父母一起吃过一次饭,给我1000元和一条金项链。还一起去商场买过钻戒。现在因为彩礼和买房问题出现矛盾女方提出分手,已经把钱和金项链和钻戒均归还。男方认为我应该把恋爱期间他给我买衣服和包的钱全部都给他,还列了清单共计2万元。诉求:我应该给他钱吗?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记录

  

  通常分手后,男生是不会要求女生还钱的。现实中,大多数时候我们都会看到男生比较绅士。“要求还钱”其实可以看成是男生走投无路的一种报复,要么是男生太极品;要么是女生分手时PU太高,让他觉得自己是被利用甚至受到了欺骗

  女生的择偶时间非常宝贵,而且鉴于你的工作性质,如果他实在坚持,你也当作人生教训,把合理金额的钱或物品还给他吧,免得被缠住。在这件事处理方式上的选择,不是基于怎样做最正确,而是怎样做会把对你的伤害影响降到最小。

  还钱后这个恶名会由他来担当,无论是在这个介绍人面前还是在以后的相亲中,一个弱小的女生受不了男生的纠缠被逼着还钱,舆论都会站在你这边。而且看这个男生的态度,如果不还他可能会背后坏你的名声甚至进行更严重的报复,你权当花钱消灾吧。

  

  关键

  高PU婆婆

  娃娃姐,希望这次被抽中。我和男朋友感情不错近期因为快要结婚房子家具事情频频闹不愉快,他家父母比较喜欢干涉,比如她的妈妈经常说她喜欢这个,房子要这样要那样,每次为了男朋友我会妥协,但是她的妈妈处处出头我很担心以后我和他结婚,会被她的妈妈干涉太多。我属于强势的人,一不开心就会直接吊脸,他一看到我不高兴,就开始狂躁,因为这样,跟他父母都起过冲突,我好担心,以后我们的生活,怕他家暴,每次吵架也都是他跟我道歉,真的希望娃娃姐可以给我些提议。如何相处公婆关系我朋友说让我多哄婆婆,可是我觉得很难和她相处,一起出去买东西,她能一直一直说,把老板都说的听不下去了。求抽中

  

  从目前看,家具的钱是由公婆来出的,你朋友的建议值得采纳。多哄哄婆婆,虽不至于对她言听计从,但是她花钱买家具,她想提意见也是可以理解的。

  现在的情况是,你强势爱吊脸PU很高,你的婆婆PU也很高,所以男友夹在中间容易情绪狂躁敏感,整个家庭气氛紧张。如果你能把PU降下来,把婆婆哄得很开心,家庭气氛会逐渐转好,此时,你再适时地用讨喜的方式提出自己对家具的意见,也会更容易得到男友和婆婆的支持

  像你这种“降PU新手”,一开始会起步困难,遇到婆婆这种情绪价值需求人群难免招架不住,所以要避免和公婆同住,从根本上减少摩擦的发生。而一旦和婆婆见面,要表现得低PU、给她提供情绪价值,你们的婆媳关系才会和谐。

  如果你觉得降PU太麻烦,不是你的“真性情”,也可以完全花你自己的钱来买家具,自己花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你和婆婆的相处模式依旧得不到改善,以后还会遇到更多的摩擦和问题。

  

  关键词物质投资

  智慧女神娃娃姐,我是半年粉,接触娃姐后收获一枚男生,在此非常感谢娃姐!我88年女非处非独,四线城市教师身高162,体重51,仅颜好;对方89年,非独,173左右,中等偏瘦,农村出身,工程硕士在读,但一直有工作,二线城市有房,贷款情况不明。困惑认识三个月了,对方在异地工作,平时聊天非常主动,也总是要来找我,感觉很会提供情绪价值,说话柔和行为上感觉好像很喜欢我,例如握手他会发抖,礼貌拥抱也会抖,大老远的来找我,不过必提确定关系。困惑的是物质投资很少,两次送东西都是食品,而且当天就要求确定关系。请问娃姐,确定关系之前这种物质投资与行为代表什么?是低成本长择吗?是否值得交往

  

  想要快速确定关系是他的节奏,但是否接受/什么时候接受还是要根据你自己的节奏来。 

  由于你们是异地,见面机会少,考察期建议适度延长,观察是否是长择,并要考虑之后异地的问题如何解决。 

  如果你对他的感觉还不错,可以适度向他展示一些可得性,对他的示好温柔回应,表明自己对他也有好感,但还是想要更多地互相了解,看他对你的长择意愿以及物质投资是否有增加

  ❹

  关键词聊sao

  面临结婚的我应该怎么办+娃娃姐你好关注你很久很久了,现在面临我的一个问题,我跟我男朋友都属于晚婚,在一起一年下个月28号准备结婚,平时我都不怎么爱看他手机,但是一直以来管他比较严,可能是我占有欲比较强,在昨天发现这两个月来一直加陌生女的聊天什么露骨的话都有,而且不止一个,都至少十几个,其实这不是第一次了,我们刚在一起两三个月我也发现过,那个时候想到异地恋我就原谅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个婚有必要结吗,他一直强调只是嘴贱,不会有行动现在我很难做决策,现在很迷茫!麻烦你帮我解答一下

  

  刚在一起两三个月正值热恋期的时候男友就在网上聊sao,这是很明显的多偶倾向,这一点异地恋不背锅,再遥远距离也不能成为聊sao的借口

  当发现他第一次聊sao的时候,你不应该为他开脱、帮他找“异地恋”作为借口,而是应该当机立断对他进行惩罚甚至分手,而你却当起了鸵鸟,甚至不再查他的手机,硬生生把做决策的时间拖到了婚前,让时间成本以及做决定的其他成本都大幅增加,该解决的事情还是躲不过去的。

  虽然不知道你的具体年龄,但我能理解你说自己“晚婚”时对婚姻的迫切期盼。还是那句话,婚前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单身总好过进入一段错误的婚姻关系,毕竟单身你还有做出选择的机会。一旦进入婚姻,此后漫长生活中你们还会遇到很多考验,婚前他就敢大范围聊sao,等到你怀孕或哺乳期顾不到他的时候,他又会怎么样呢?

  尽快做出选择吧,拖得越久就会越痛苦

  你可能还想看:

  《很多婚前聊sao的男人都会许诺婚后做一个专一的好丈夫

  

  关键词彩礼

  娃娃姐 你好 我是好朋友推荐你的公众号 受益匪浅谢谢了 第一次提问希望抽中,我和男友同岁25岁 他高中学历销售年薪30万 我大专学历年薪8万 为了他我从老家来到北京工作 ,谈恋爱两年多了 今年马上就要结婚了 但是因为彩礼的问题一直让我觉得头疼 我们那边的彩礼基本都是16万,还有我亲戚女儿都是给彩礼16万,我们家给我的嫁妆10万块钱 。但是我男友说他们家就给我6万,男友靠着自己攒的钱家里又给了点钱 在一线城市付了首付 但是只写了他的名字 ,所以跟我没关系 房子没我名字 彩礼就给我6万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引导男友给我16万彩礼。而且我的嫁妆和彩礼也不会乱花 都是留着做为以后生活起步资金 我该怎么引导男友?

  

  对于年薪30w的人来说,16w的彩礼应该不是太困难的事情。既然你们已经谈婚论嫁,可以问他婚前五问,看他愿意给你的待遇究竟如何。 

  虽然你的诉求是如何用话术来让男友再给你加10w彩礼,但很多问题单单靠话术是无法解决的。

  如果他家不给16w你就不想结婚的话,可以用后撤的方式提出来,这相当于孤注一掷。如果后撤后男友依旧不给,你还不分开的话,那就很打脸了。

  一线城市的房价不低,婚后男友的工资会有相当一部分投资于他的婚前财产,如果他愿意房子加名并真正实施,说明他还是愿意对你投资的,只是现在没有现钱而已,这样不再加10w彩礼也可以考虑接受。 

  如果他始终不愿加彩礼,你也可以考虑不给陪嫁10w,这是最无奈的解决办法,而且男友也未必会同意。

  

  关键词上门女婿

  亲爱的娃娃姐你好,我是你的3年粉,在你的指导下我成功从一个pu爆表的3分妹转变成低pu的5分小可爱。和男友相处半年,对我保护欲满满,也舍得为我物质投资。我23,95斤,162。男友28,120斤,178。我父亲前段时间因病住院,在医院那段时间男友悉心照料卧床不起的父亲,同病房的人以为他是儿子,我是媳妇。目前父亲不幸过世了,家里人的建议下男朋友搬来了我家(男友外地人,在本地租房。晚上我和我妈睡,他单独睡)。由于我家条件好于男友家,目前有点上门女婿的倾向,我想请问娃娃姐,怎么样才能让男友和以前一样积极想办法买房,住一起我感觉pu有点上升。而且我也怕他不积极的结婚。娃娃姐,这些情况怎么避免呢?

  

  看问题的前半部分,男友表现得很有责任感很有担当,是一个不错的男孩子。但不知你们家是出于圣母,还是出于希望男友攒下房租买房的心态,就让男友在你们还没结婚的情况下就搬来你妈妈家住,这是很拉低你MV的行为,而且好好的发展趋势硬被搞得一地鸡毛。

  现在你的妈妈是一个寡居老人,问题的解决方向要看你以后是否想带着妈妈一起生活,如果你想和妈妈一起生活,这对男生来讲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一般的男生可能不会同意,就需要你降低你的择偶标准,比如,对男生的MV要求大幅下降、不用男生买房甚至由你家来提供更多的物质支持。而从你家人现在的做法来看,不难联想男友可能真的觉得自己不用甚至也不愿买房了。

  如果你以后不想带着妈妈一起生活,就要尽量让这段关系回到正常的相处模式,劝男友搬出你家,可以试着和男友说:“虽然爸爸不在了妈妈很悲伤,但我早晚是要嫁出去的,不能陪妈妈一辈子,所以妈妈可能还是要接触她的同龄人,有缘分的话还要再找一个的,毕竟她还有很重要的后半生要过,相信爸爸也会理解并支持这样的选择。但她现在碍于我们两个晚辈的面有点尴尬,尤其是在亲爱的面前,所以,可不可以请亲爱的考虑,咱们搬出去住一段时间,给妈妈提供这样的机会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这样做好过你们三个这样尴尬地生活在一起。

  

  关键词待遇

  娃娃你好,关注你近两年,书籍都有看,但有时候自身遇到事情还是会不知如何解决,和先生均处,非独,结婚一年多,现有闺女半岁,我和女儿生活在娘家,先生在外面上班,感情浓度还可以,我和先生都属于不太好意思依赖父母的人,我们没房,公婆前几年生意亏本,房子的事一拖再拖,我们都没说什么,深知啃老不对,但是时间越久,心中渐渐不平衡因为哥哥嫂嫂在公婆的扶持下有房有车,去年也在公婆的帮助下开了自己的餐馆,但生意不好,亏了十多万,导致答应我今年给我做生意的事也泡汤了,哥哥脸上有胎记,婆婆一直强调对哥哥有所亏欠,但是我觉得宠溺过头,两个侄女学费也均由公婆承担,还说三年后,公公的店子也交给哥哥打理,拜托娃娃告诉我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我不求得到哥哥嫂嫂同样的待遇,但不希望我们如此不被重视

  

  公婆想把自己的钱投资给哪个孩子,这个他人不好置喙,公婆对于自己的钱有绝对的支配权。 

  父母偏心大哥可能有很多原因甚至是综合下来的结果,比如: 

  1.婆婆怀大哥前PU低,怀你老公前PU高,所以公公更愿意给大哥投资;

  2.大哥脸上有胎记,致使他MV降低,能够找到的大嫂MV不高,所以公婆对他有愧疚,想对他做出弥补。或者大嫂MV高,公婆为了留住她,愿意给他们更多的补助;

  3.你的PU高,大嫂PU低,所以公婆想要防着你一些,从而更多地投资给大哥一家

  4.大哥大嫂很会提供情绪价值,对公婆的投资每次都有很正面的感谢和反馈,更得公婆的心;而从“我和先生都属于不太好意思依赖父母的人”这一点就可以见得,你们不会给公婆提供情绪价值,甚至可能因为不好意思而对父母的投资不太热情甚至拒绝,所以不受宠。

  针对不同的原因,需要不同的解决方式。如果你们存在后2点问题,那还是有改变余地的。面对事业有成的布类公婆,你可以观察宫斗剧中受老佛爷宠爱的善良妃子以及你的哥嫂是如何提供情绪价值的,并效法一二。至于老公,也可以让他参考靠谱史剧中原本不受宠的皇子是如何得到老皇帝信重和托付的,并学以致用

  ❽

  关键词隐瞒恋情

  娃娃老粉,非常关注娃娃姐,希望抽中。本人25,160/102,专科,月薪5K,男友28,180/135,初中毕业,当过5年兵,现创业,无收入。均居二线城市。恋爱1年多,从没见过双方父母。他父母离异,母亲又再婚3次,他渴望母爱,但是他母亲总是对他冷眼相待,他讲明如果以后结婚,不会像别人一样有父母帮衬,只能靠自己。他已贷款买房,现还贷中,我挺喜欢他,但是又觉得跟他在一起未来渺茫,结了婚日子肯定苦,我曾跟父母介绍他,但是父母一听离异家庭又混乱立马否决,不让我接触。我们一直都是瞒着父母在交往,他也没想过要带我见他父母,他说要过两年结婚,现在没钱。我心疼他要还贷款生活难之类,所以恋爱期间的不要礼物,费用也各付一半。我感觉他很爱我,说我是对他最好的人,要跟我一辈子。可我难过已经过了恋爱的年纪,却不能谈婚论嫁,谈恋爱是好事,我却要向家人辛苦隐瞒。 我知道即便以后结婚,可能生活也不幸福,想想以后有好害怕但是又不想分开,拜托娃娃姐指点!

  

  现在你主要面临这样几个问题:

  1.两年后,他的事业不知是否会成功,生活条件可能依旧不好,你还愿意和他结婚吗?即使你愿意,你确定两年后他无论事业有成与否都要和你结婚吗?

  2.你的MV在3.5-4分,两年后也就是27岁,在二线城市择偶会较为困难,万一他两年后依然无法娶你,你会不会后悔等他?到时候又该如何解决择偶问题?

  3.你的父母因为他是父母离异且家庭关系混乱而反对,这个问题即使放到两年后也不会得到解决,面对父母的反对,你打算怎么办?你愿意顶住父母的压力违背父母的意愿和他走下去吗?

  4.面对他的家庭,婚后可能面临棘手的婆媳关系,你是否有信心和能力克服?

  建议你考虑好这些问题并明确自己的答案之后,再决定是否要继续这段关系。

  如果你也想提问,请在后台

  回复 #我要提问#参与互动

  想了解 关于MV、PU的一切请戳

  《关于MV和PU,那些你应该知道的事》

  想查询 娃娃的经典测试 

  请戳《Ayawawa经典测试》

  关于 娃娃的书 

  请戳:《幸福教科书的阅读全指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