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爱不爱你,生个病就知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爱不爱你,生个病就知道了

2018-04-16 21:30:39 作者:轻舞飞扬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他爱不爱你,生个病就知道了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近日,大S徐熙媛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医。

  次日早上,大S老公汪小菲发微博报平安。

  说熙媛已经没有什么危险了,但身体状况还是很不好,请大家给她时间休息字里行间充满了心疼。

  其实,早在两年前大S也曾身体过度虚弱晕倒过。

  那个时候,汪小菲跪在病床前,手握着她的手,眼睛里泛着泪光,整个眼睛红红的,头上的筋也爆出来,看见她醒过来,对她说:“老婆,你不要说话,告诉我你还好吧?”

  没有人再怀疑汪小菲对大S的爱了。大S生病时他的焦虑紧张、心疼、担心……一切都毫无掩饰地彰显了爱的真谛

  看一个男人爱不爱你,看他在你生病时的态度就知道了。

  01

  我身体素质不错,平时也很少生病。

  唯一的一次住院是阑尾炎手术

  由于阵痛,在医院病房里,我忍不住嘤嘤地哭泣。

  老公一开始拉着我的手,后来抱着我,再后来我疼的坐不住,他急的唉声叹气,一遍遍地喊医生,说医生我老婆受不了了,你看看该进手术室了吗?

  医生过来,说马上马上,没见过你这么着急的,手术急不得。

  他难过的眼里都有泪光了,说,老婆,再疼你就咬我胳膊。咋这么疼呢,我能替你一会儿就好了。

  手术完了之后,医生喊“家属进来下,把切下来的阑尾送人民医院做病理。”

  老公立马冲进来趴在我床前,焦急地问,老婆好点了吗?还疼吗?想吃东西了吗?……

  医生说,你看看心疼得。先把这个送人民医院去,手术做完就没事了,以后永远都不会疼了。

  老公走后,医生们说,你真幸福。还没见过家属这样疼老婆的。

  往后的生活里,有时天晴有时雨,也有欢乐也有斗嘴,甚至因为孩子上学想掐死他的时候都有。

  可是,只要想起来这件暖心的往事,想起来他那么得在乎我,还是觉得和他的婚姻还是可以继续下去的,这个人还是值得依靠的。

  真正爱你的男人,会包容你,爱护你,你生病他会很着急,你痛苦他会想替你疼……爱你,才会因为你有一丁点的小病疼就担心不已。

  同样,一个担心你痛,巴不得能有特异功能替你受疼的人,一定很爱你。

  02

  同事子宫肌瘤住进了医院。

  临入手术室的时候,还嘱咐她老公:

  冰箱最下层里面有提前准备好的速冻饺子闺女喜欢吃的炸鸡翅用塑料袋包着,想吃的时候微波炉热2分钟就好;熬小米粥的时候水开了再放小米……

  我们在一旁实在受不了,说安心的准备手术,不要想太多了。

  她老公也说,真啰嗦!

  另一个同事小梅说,你不知道,芳姐老公在家什么都不没做过,芳姐不放心也正常,家里里里外外都是她一个人打理。

  芳姐手术完了回家还不知道能不能吃上饭呢。

  不至于吧。我说。

  可是,小梅说的没错。

  芳姐再次上班后,整个人瘦了一圈,憔悴不堪。

  她说:她出院后因为要养病,这几天都是老公接送孩子,他不会做饭,家里就一直吃事先准备好的速冻饺子。

  后来,她老公实在受不了了,问她:还有几天就可以起来做饭了?人家的子宫肌瘤手术都没有你修养这么长时间的,就是个小手术,差不多行了。

  那一刻,她想死的心都有。

  平时自己好好的,没什么事真看不出来,这才不过一个小手术,只不过几天不能给家里做饭、洗衣服,收拾家务,就被他烦成这样。要是真有个什么大病,想都不敢想他能好好照顾你……

  是啊,只不过暂时几天不能做饭而已,家里的男人就开始嫌弃自己,搁谁身上也受不了。

  结婚时说好了的要照顾你一生一世呢?

  其实,真爱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不过就藏着平时生活的一点一滴里。

  然而,就是“生病住院”这么小的一点一滴,就足以看出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心中的分量

  03

  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在你身体受到伤害时,也能感觉出来。

  前几天,我去下边的车间检查工作亲眼目睹了一个女员工被滚动的火车轮子撞伤的经过

  当时,我们一群人围着几条火车轮对进行质量鉴定,其中一个女员工为了抄录轮对的编号,蹲下来拿手电照着仔细看。

  正在这时,危险发生了:

  隔壁工区的操作员工因为隔着墙壁,没有发现我们,直接就将一条轮对沿着轨道用力滚动推到了我们这边的轨道上,和这位女员工正在看的轮对发生了剧烈碰撞,女员工为了躲避轮对,紧急站立,就在站立的过程中,被另外一条正滚动着的轮对撞到了腰部,疼痛使得她大叫一声。

  在场的人赶紧拨打了120。

  她身子处在半直立状态,再也不能动,一动就疼。

  由于撞到了腰部还有尾骨,非专业人士不能随便帮忙,只能等救护车。

  她老公在几分钟之内也赶到了现场,过去之后,一条腿跪着,另一条腿稍微弯着,做成一个正好和她平行的非常难受姿势,让她趴在他背上。说:老婆扶着我,再坚持一会儿,救护车马上就到。

  救护车终于来了,她被医务人员三下两下地抬上了车。

  他由于人高马大的保持那个难受的姿势太久了,扑通一声趴在地上,整个人累成一滩泥。

  他不是专业医务人员,帮不了什么大忙,也替不了她的痛疼。

  可是,他就是那样使尽自己所有的力气,半蹲着身子,让她扶在他背上,只是为了减轻一点她的痛苦。

  而她,不管在外人眼里多么的坚强,只要一见到他,一下子就柔弱的像个5岁的小女儿,那么地需要他的呵护

  人世间的那些平凡的爱,往往都是都是经由了岁月沉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让人已经分不清是付出还是给予。

  一方疼痛了,另一方就很自然的想尽办法使得她稍微好受那么一点点。

  04

  世间,没有太多的名家大咖,多的不过是平凡的烟火爱人

  生命里最重要的事,也不过是生老病死,而除开生死,不过是柴米油盐的生活。

  日复一日的日出日落,年复一年的日月山水

  三毛说:爱情如果不落实到吃饭、穿衣、睡觉这些事情上,就永远是美好的梦。

  同样,一个人爱不爱你,如果不生病一次,看一看他的态度,你也无法真正了解一个人,无法了解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

  有人说:产房是检验爱情的照妖镜。

  其实,生病也是。

  有的人不过是生了一次小病,不过是暂时几天不能再为他做饭了,便感觉到对方嫌弃了;

  有的人,也不过是生了一次小病,就感到了对方心中的担忧和焦虑。

  看一个男人看不爱你,看他在你生病时的态度就知道了。

  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爱不爱,身体反应最不会骗人

  穿淘宝爆款的女孩,一定很廉价

  朋友圈千万别三天可见!

  他怎么抱你,就怎么爱你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也想要你的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