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烦的时候,记住这三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烦的时候,记住这三句话!

2018-04-16 21:33:31 作者:汤汤 阅读:载入中…

心烦的时候,记住这三句话!

  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句话,说:「不要执著于令自己痛苦事物,不要去惦记再也回不去的曾经。有些事,放弃得越早越好。」

  人活于世,看似痛苦远比快乐多。其实未必。

  人的一生,应该是酸甜苦辣各占四分之一,各种滋味交织一起,构成人生百态。只是我们中的太多人,容易将自己包裹在痛苦之中,过分执著于痛苦本身,却一次次忽略幸福的到来。

  嗨,你是否也常常被一些不重要的人或事惹得心烦不安。一直被负面情绪牵扯,却又无可奈何。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却又在「烦」这一情绪面前无能为力

  所有这些,大多是因为你自我化解情绪的能力不够

  倘若我们在烦心事面前,能时刻拥有乐观的心态和快乐的心境。退一万步讲,如果从今天开始,在碰到烦恼事的时候学会说以下三句话,再给自己十分钟的时间平复心情,那很多烦恼都会随风而散。

  一切都会成为过去 

  路遥在《平凡世界》里这么说到:「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东西。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可能给你烦恼。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你要知道,只要身心健康生命还在,就一切皆有可能。倾盆大雨过后总会阳光灿烂的一天,大雪纷飞的冬季总会慢慢离去随之而来的会是早长莺飞的二月天。

  不管眼前的路有多难多曲折,不论眼前的苦有多痛多难熬,一切的一切,终有一天会成为过去。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抓住「痛苦」本身,获取对抗残酷世界的能力。

  借着消除烦恼的精力,不断提升自我,如此,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没关系,一切都还来得及 

  其实,每个人一生需要经历苦难都大致相同。而有些人一生幸福,有的人却在痛苦与磨难挣扎着走完这一生。

  真的是命运不公,故意刁难某些可怜人吗?非也。

  命运是公平的,让「命运」朝着幸福与悲剧背道发展的,不是别人,是你自己的心。乐观者,拥有幸福人生悲观者,注定一生不幸

  记住,不管发生什么,不论在哪个失败失落失望的瞬间,都别忘了跟自己说一声「没关系」。在烦恼面前,如果连你都没办法原谅自己,又凭什么要求别人来原谅你呢?

  如「先爱自己,才有能力爱别人」一般。我们啊,都要学着先放过自己,才能有一颗足够宽容的心去包容别人。

  请你一定相信生活本质美好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时,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重要的是,你能否挺住门被忽然关上的那一刻,恐惧孤独的侵蚀。能否带着一颗坚强乐观的心,在黑暗中找到窗户位置,打开它,享受阳光照进的幸福生活。 

  都过去了,算了吧 

  人生,怎么可能没有遗憾

  生活中的许多事,纵使你拼尽全力结果也往往不尽人意。或许是个人能力的确有限,又或许天时地利人和少了一则。

  很多时候啊,努力不一定是为了成功,只是为了拥有过程的美好。

  忘记是在哪里看到这么一话了 ,今天把它送给你们:

  很多时候最美的意义不在于「你看到」,而在「你在场」。因为你在这里,在风景里。你才能真实感受到、体会到哪些为人称道的美丽

  人生最遗憾的是,不是努力了却失败了,而是在机会面前忘记了要拼尽全力。既是已经努力过、争取过,那结果也已经不重要了。

  「人在不确定时,便会生出混乱,这时的你,只是暂时清空一切,不做任何的选择,用你的脾性与生活的流向连接,它才会给你属于自己的道路。」汤汤一直都很喜欢这句话。

  心烦时,千万不要着急做任何决定。先给自己十分钟的时间,深呼吸,走出去,沉下心,一层层将云雾拨开,总有一天,你发现云层背后的万里晴空

  -end-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