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如此勇于挑战自我的哥,你有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有如此勇于挑战自我的哥,你有吗?”

2018-04-17 17:15:14 作者:熊熊 阅读:载入中…

“我有如此勇于挑战自我的哥,你有吗?”

   ◆ ◆

  文 | 熊熊

  喜欢动物世界的人都知道:非洲大象自然界,除了那些爱猎杀它们的人类,几乎没有任何天敌。就连凶猛的狮子老虎也是一副谦恭有礼,愿意与其和平共处姿态。

  今天之所以谈到自然界的圣者,是因为我们剽悍读书营五连,也有一位名字叫非洲大象,让众人崇拜不已的男神。

  在读书营,大象哥很受欢迎。但他并不是天生就能力出众情商超群,相反,现实中的大象哥是个胆小羞涩,一看到漂亮女生就会脸红的男人

  他以非洲大象的昵称加入读书营,就是希望自己能像其一样泰然自若不卑不亢,且注重团队意识的男人。他说:是读书营积极向上氛围,让他情不自禁开始朝好的方向改变

  来读书营之前,大象哥每天浑浑噩噩地过着枯燥黯淡无光的日子

  失败婚姻、沼泽般泥泞的日子,慢慢地,大象哥洞察到自己已经置身于昏暗阴霾中,看不清前路的方向,又似乎站在孤寂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

  知道猫叔后,他以与过去诀别的信念,毅然加入了剽悍读书营,从此开始了崭新的人生,并成为了大家眼中的榜样。

  1、滴水穿石,心诚则灵

  在读书营,由于大象哥的文章用词精准逻辑严谨,而且颇具实用性,因此他不仅屡获今日榜样和优秀提名,甚至还有老铁拿他的文章在书声悦耳栏目中播出。

  能取得如此成绩,这不得不归功于他有个思维清晰缜密的大脑,可以时刻理清事情发展脉络

  在读书营的几个月里,大象哥做到了坚持日更走心的文章。通过持续输出,他不但锻炼了自己的思维力,而且还养成了良好的复盘习惯

  不管是读书营内部的嘉宾分享,还是得到APP上的专栏学习,他都能做到把白天学到的新知识完全内化为自己的能量

  他认为,只有通过不停的复盘,才能更加深刻认识自己,因为时间数据是不会说谎的。

  另外,除了今日剽悍和能量按钮的打卡,大象哥还针对老铁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实际问题,坚持每天在群里做一分钟微分享,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他相信

  只有坚持写作复盘,大脑才能越来越灵活

  只有坚持利他,才可能收获更多;

  只有坚持信念,梦想才会离自己越来越近。

  2、唯有经历风霜苦,才得梅花清香

  为了让自己活得更有激情和更有价值感,大象哥决然离开温水青蛙式的国企单位,跳槽去了一家民企,结束了一眼就望到头的日子。

  面对未知领域,在舒适区待久了的大象哥虽然感到巨大压力,但他并没打退堂鼓,而是选择迎难而上。

  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他凭自己爆棚的执行力,克服重重困难独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项目,不仅赢得了领导的赏识,同事们的认可,而且还得到了合作方的肯定,并与其成为了好朋友。

  如今,已荣升为IT项目经理前途一片光明的大象哥,终于找到了存在意义,活得比以前更自信和更有精气神了。

  他认为,要想快速成功,就必须拥有惊人行动力。在生活中,唯有做到既不恐惧开始,也不害怕失败,保持先完成再完美心态勇敢迈出行动的步伐,各种惊喜才有可能接踵而至。

  3、放得下,才能拿得起

  初看大象哥的相片,我瞬间想到了歌曲一生有你》的MV。因为他全身休闲,两眼斜望天空,静坐在一个长满青色苔藓的墙角下,颇有一番类似水木年华般,从容淡定文艺范儿。

  细看他的个人简介果不其然,大象哥曾经大学里搞过艺术。现在,我才相信,世间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只要你做过某事,那件事自然会潜移默化影响你的形象气质。

  加入读书营的搞事组后,大象哥一改之前羞怯的性格,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并跟小伙伴策划组织了多次线上活动,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

  通过参与社群中的运营活动和管理,他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而且也从中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这对他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不少积极影响。

  是读书营,让他发现了自身更多的可能性

  是读书营,让他跳出迷茫,成为行动力爆棚之人。

  是读书营,让他从内向变成了一个开朗自信的阳光男人。

  为此,大象哥非常庆幸自己当初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读书营。如今,他不仅变成了自己喜欢样子,而且还帮助很多老铁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此外,大象哥在生活中不仅是一个体贴入微孝子,而且还是一个爱心满满的慈父。

  由于彼时父母缺乏科学教育观,大象哥为此深受强势教育的戕害,养成了胆小怕事的讨好型性格。

  但他并没有把自己的缺点全归结于强势的父母,而是相信可以凭自己的能力,走出原生家庭阴影

  他理解父母,明白已经年迈父母此刻需要的是爱,而不是毫无意义的抱怨指责。

  百善孝为先,大象哥做到了。一个人只有先做到孝,最后才能表现出慈。

  尽管因年轻错误人生观价值观导致了爱情悲剧,但大象哥却变成了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父亲。

  看到嗷嗷待哺婴儿,在大象哥怀里贪婪地吮吸奶瓶的萌照,那画面别提有多温馨。相信此娃在大象哥的教育下,一定会长成一个思想独立,经济独立的好儿郎。

  这就是我们饱经沧桑,却从不向生活屈服,依然乐观向上,鲜活立体的大象哥。

  凡成大事者,其心智必会遭受一番困苦。相信大象哥所承受痛苦,会变成他将来辉煌人生的养分。

  如今,加入了剽悍读书营的大象哥,早已挥别了阴霾的过去,专心立足于全新的圈子,正开足马力行驶在跃迁的道路上。

  也许很多人也像大象哥一样,经历过种种人生的打击,早已没有了青春时醉人的笑容。但那又怎样,爱过才懂心痛,醉过才知酒浓,只要人在心不死,认真过好每一天,照样可以做到大雁过后,菊花满头,收获满满幸福感。

  昨天已成为历史,唯有过好当下才有可能重获新生。相信在读书营未来的日子里,大象哥还会收获更多的成就感幸福感,也相信我们都能像大象哥一样,勇于改变现状挑战困难,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第七期行动营招募开启预约啦 

  快来加入我们吧!

  -作者-

  熊熊,剽悍读书营老铁,87后非经典文艺女青年,专注于读书、写作、跳舞健身,简书ID:晴雪凝

  剽悍一只猫和他的朋友

  在一起就是剽悍江湖  

  剽悍行动营——个人提升第一站。

  干掉懒怂拖延混日子全面提升读写说能力。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第七期剽悍行动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