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些人,无条件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一些人,无条件爱你。

2018-04-18 22:30:26 作者:李大狗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些人,无条件爱你。

  讲真

  关注火车的人,肠子都悔青了。

  那年初到北京时,看着夜晚灯火通明的写字楼,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通宵热闹酒吧,无论多晚都有年轻漂亮男孩女孩们穿梭在大街上。我觉得这就是我所向往繁华都市

  可在这里生活的几年间,我却常常深感大城市只有表面的热闹。人们各自忙碌在快节奏的生活里,大多数时候我们只顾得上自己的一方天地。在这个飞速运转的城市中,我们没有时间去谈感情,忽视着一切会浪费时间的话,急匆匆的相遇又告别。

  久而久之,我们忽略了自己和身边最亲近的人之间的情感联系

  从什么时候开始,感情成了我们“最不需要”的一部分

  2015年元旦,我跟我爸吵架赌气不家过节。最后我妈从老家飞过来陪我过新年。到了住处后,她放下行李,赶紧从里面拿出一个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瓶子,拆了老半天才打开,里面竟是满满一瓶子的炒蚕蛹。

  我妈说:“你最爱吃你爸做的炒蚕蛹,他怕你在这边吃不到,早上天刚亮就去市场买的最新鲜的,炒完就包好了让我给你带过来。我包了好几层,就怕漏了。”

  “你爸啊,就是刀子豆腐心,他想让你回来怕你一个人在这边太苦了。”

  我眼圈通红,还要忍着眼泪笑她:“我在这边挺好的,炒蚕蛹我平时都能吃到,你这装来装去的多麻烦。”

  我妈说:“知道你能吃到,但是味道不是和家里的不一样吗?”

  他们一直担心我自己在这边吃不好住不好,每次他们打电话给我,我只顾着忙手里的工作敷衍他们说:“我很好,不用担心,我现在有点事儿,一会打给你”。之后忙着忙着就忘了。

  父母总是不计回报地爱着我们,即使我们常常忽略了他们的情感,只想着拼着自己的人生,他们也无条件理解支持

  那个瓶子我一直留着,每次搬家,都要提前把它打包好。因为每次看到它,就会觉得很幸福,就会想到我妈当时着急让我快点吃到的神情,还会脑补出我爸一早就在厨房给我准备样子就会想要拿起电话,问问他们最近还好吗?

  总有一些人,无条件爱你。这样的爱不止是亲情,有时也是友情爱情

  2012年是我跟沉老板友情十年,我们之前一直筹划要弄一个‘10年友情之旅’。后来因为我工作太忙,就不了了之

  当时沉老板还特意想从武汉飞来看我,兴奋地看着车票计划。而我那会刚接了一个新项目,每天通宵加班,就总是拖延她,后来实在没时间就说:“要不等过两年咱俩再补上吧。”沉老板说:“过几年没准就不认识你了。”

  没过几天,我收到她寄给我的礼物,是一个红色钱包。我问她:“这是10年友情信物吗?”她开玩笑说:“这是让你赶紧挣钱攒路费。”

  我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其实沉老板也在忙着自己的毕业论文,但她还一直惦记着我们的约定。我总是说她心比我大,其实我们都在乎这份友情,只是她比我在乎的更多一些。

  我们在繁忙中忽略了身边最亲近的人,总是觉得没关系,以后还有时间。也许就是因为这种念头,有些感情就在我们的忽视中渐行渐远了。

  庆幸我有这样一位‘心大’的朋友,虽然我们总是互怼对方没朋友,可是我们都知道,无论以后走多远我们都会陪伴着彼此。

  2016年我恋爱了,很多人都问过我,于先生哪一点让你这棵铁树决定开花了?

  我想了想:“他让我觉得很暖,而且只暖我一个人,就有一种幸福温度。”

  那段时间我依旧很忙,记得有一次我跟客户应酬喝多了,他跑了很多地方,坐了2个多小时的车给我送来一瓶柚子茶,拧开盖子看着我喝掉后,转身就要走,我让他多待一会,他着急地说:“再晚就没有地铁,回不去了。”当时就觉得,这个人又体贴又实在。

  后来我们搬到一起住,无论我加班多晚,回家都会有热乎乎的饭菜,和一直为我开的那盏灯;不论我出门走多远,只要天黑他一定是让我在原地等他来接我。他能让我卸下所有防备,不愁未来不争朝夕,只想踏实地去享受这份爱情。

  有时我总觉得亏欠他太多,他却笑着对我说,“傻丫头,别胡思乱想了,相爱的两个人干嘛计较这么多。”

  我们身处在匆忙的都市中,习惯过着没有温度的工作生活,忽略了很多感情,忘记了幸福是什么温度。

  人间有感情,才是尽头,也是开始。

  那些无条件爱着我们的人,我们更应该加倍珍惜这份感情,待之以真心回馈爱的温度。

  前些天我还看了费罗娜拍的一组短片,讲亲情、友情、爱情里的故事,看完很受触动第一支短片叫《便当》,讲的是父女之间的误解

  爸爸靠卖便当挣钱养家,每天总是很忙碌。而女儿觉得爸爸不关心也不理解自己,矛盾种子从小埋在心里直到成年。而这些年,其实女儿亦未曾去理解过爸爸。

  父爱或许总是很固执,但他的爱一直温暖我们的人生

  ▼

  《便当》

  第二支短片叫《单车》。

  年少时的友情,成年后还能保留下来的有多少?我们各自拼着自己的事业,没时间联络感情,生活的分水岭让我们再见,再也不见。

  小时候跟我一起穿梭在大街小巷伙伴,那些年我们说好的约定,你还记得吗?

  

  《单车》

  第三支短片是《分手学》。

  我们努力去成为对方眼中最好的自己,却在这个过程中渐渐迷失了自己。

  我们期望另一半符合自己希望的样子,却在这个过程中忽略了对方最初让自己爱上的样子。

  善待自己,让最好的自己,遇见最好的你。

  

  《分手学》

  不要对这个世界觉得习以为常,我们就是太习惯这个世界了,所以对任何事情,甚至是感情都不感到惊奇

  习惯了父母的付出关爱,习惯了每个分岔路口遗失的友情,也习惯了在彼此各自的道路上渐行渐远。最终我们学会了忽视感情,学会了冷淡,对所有的感情都不足为奇

  要知道没有感情的世界,是一张没有字的白纸,是黯淡无光的白昼电影《年轻气盛》说:“你说过,感情都是被夸大了的。那是扯淡,感情就是我们的一切。”

  爱,才是我们人生的温度。

  总有一些人,无条件爱你。

  我亦这般去爱人

  晚安

  WeChat:home722402| Weibo:@宇宙无敌猜火车

  猜火车

  让 世 界 听 到 我 们 的 声 音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