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义务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义务妈妈

2018-04-20 21:59:3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有一天上街义务维护交通秩序时,忽然一位小女孩拉住她的衣角,对她叫着“妈妈、妈妈”。她的脸红了,她不仅未结婚还没有恋爱呢,“自己真的那么显老吗?”她心中掠过一丝不愉快,她盯着女孩说:“小妹妹,你认错人了。”站在女孩旁边一个三十几岁的男人连连对着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孩子认错人了,你太像***妈了。”“***妈?”她狐疑地望着那个男人,她感觉出她是孩子的爸爸。男人摇了摇头,很伤感地低声地说:“***妈已去天堂,孩子太小又得了白血病,我们没有跟她说明白。”她的心“咯噔”一下,心灵柔软被击中了。她蹲下身,问孩子:“你很想妈妈吗?”“嗯”孩子用力点了点头。她站起来,问孩子的爸爸:“孩子的病如何?”“今天带她出来一下,明天要到医院进行第三期化疗。”她望着孩子苍白的脸,对她爸爸说:“告诉我孩子化疗的医院,我明天过去看望她。”“谢谢你,谢谢你!”孩子的父亲激动万分。

  隔天,她来到女孩的病床前,当女孩又喊了她一声妈妈时,她竟然答应了。女孩的父亲吃惊地看着她,对她说:“不,不能……”她淡淡一笑:“让我当一回义务妈妈吧。”

义务妈妈

  从此,女孩的病房总会有一位“义务妈妈”前来探视和护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义务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