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那年下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那年下雨

2018-04-22 06:18:29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那年下雨

  读书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淑女!我总在一群小子里扎堆。想来这年轻就是好,那么蓬勃又精彩青春。我那三个足以刎颈的兄弟,光照我美好成长足迹。简直就是一场奇迹。那会儿的心照不宣那会儿的和谐默契,就象电影里看的,光怪陆离充满甜蜜

  我是他们三个里唯一的女生。后来我常常慨叹,他们于我就象是情同手足姐妹,我于他们又何尝不是少不更事的兄弟。我们之间没有性别差异。直到现在,我们不但可以相互搀扶喝酒且家眷不用操心怀疑。谁让,我们是这么多年一路悲欢的兄弟?!

  我是念旧的人。想他们的好,历久弥新坚定不移。想那年下雨,三个人上网上到身无分文,只有一张2毛钱的卡打群呼,打来他冒雨送来的人民币;想他们两个人陪我坐在一张课桌前给我唱歌的表情;想他和我走在大街上随便就让我哭随便又让我笑的尴尬;想几个人围着热腾腾的饭菜默默流眼泪深情

  我是一寸寸的被光阴侵蚀老去。他们却在我的纪念里日日年轻。有时候我会和他们的妻子联系,她们接过我对他们的深刻感激,在陌生熟悉城市里互相眺望又互相偎依。

  那天和他讲电话,讲到年轻,讲到钱,讲到当年的感情,他笑着说,你是我的恶习,我宁愿失去我的手臂也不愿意失去你。话讲完,我心满意足的叹息,然后在办公室里忍不住流泪。其实,我也有类似这样的坚贞表白,我想对他们三个人说:我要和你们做江湖夜雨十年兄弟。

  就象我们都爱看的港片,就象我们都爱玩的游戏,就象那年在体育馆的露台上那白色的****布:桃花门!我愿意我们就一直是这样的整体,无论经历怎样的艰难风雨,都能在最需要时刻出现,握手,谓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那年下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