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和你说一辈子的情话,每一年,都算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和你说一辈子的情话,每一年,都算数

2018-04-22 21:31:38 作者:小懒君 阅读:载入中…

想和你说一辈子的情话,每一年,都算数

  文= 小懒君 |  图 = 部分来自网络

  我是小懒君,这是我今年的故事,这里面也有你。 

  在去年年末的时候,我离开工作很久的公司准备开启自己新的生活。那天天气糟糕,我一个人捧着自己的那台28寸的显示器走在朝阳大悦城旁边的小路上,觉得倍感凄凉。我知道我要面对的,是一个完全未知未来,有些兴奋紧张,但更多的可能是来自未知的恐慌。 

  曾经以为我会饿死在青年路,但没想到,今年每一个结点都遇到了生命中贵人,你也是其中一个。 

  在北京,我有两个每周都会见的朋友,无论多忙,我们三个都会聚在一起吃火锅,于是去年我们吃遍了青年路和十里堡附近的所有火锅店,我离职之前开玩笑地跟他们说,要是我离职了,我就做个小懒君的日历,每天说一句情话。他们也觉得这个事情可以迅速搞起,当他们在催我快点做起来的时候,我才开始每天问自己,我非要做这件事不可吗?双子座脑子里的两个人好像经历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争论,然后最后的结论是: 

  非做不可。 

  你们是不是也是如此,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下定决心开始做,那么这件事的完成度就已经超过了80%。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做一本情话日历吗? 

  在每一次和公众号读者聊天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来自各个城市孤独程序员哥哥跟我说,这些年加班久了,我不认识除了同事以外的任何人;做编辑的朋友跟我说,她不是不相信爱情了,而是不相信爱情可以落在她头上,不如做个有钱的老姑娘单身的朋友跟我说,四分之一个世纪没有恋爱过了,完全不知道恋爱是什么感觉。 

  感受不到爱,其实是比竞争激烈的城市更加残酷存在这一年,和往常一样,又有很多风口,大家如潮水一般争分夺秒追求财富,又在不停鼓吹着各种狼性文化,但我们却忘记了想着去回归人性去年我就说过,这个世界上想改变世界的人很多,我想做的是让这些人疲惫失意的时候给他们更多温暖,今年我想做得更多。 

  在去年推出了小懒君2018年告白日历后,我听到了好多特别小故事: 

  有的人收到快递后给我打来了电话,不停地问我是谁,后来才发现,是有人偷偷为她买了一本告白日历但没有留下名字,从声音中能感受到她的兴奋与激动原来那些收到告白日历的人,都是被默默深爱着的人。 

  还有人跟我说,自从收到了那本日历,每天工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撕下前一天的日历,看今天的情话,然后开启新一天的工作,生活里充满了仪式感,会把当天的日历撕下来以后,在背面记录下当天发生的一些特别的事情,都收集在装日历的包装盒里面。也有一些收集控会把每个月的日历都用回形针固定在一起,好像是一本灵活的手账。 

  当然在征集的时候,@小息同学 也给我发来了好多句她给男朋友写的情话,她说“一开始我们相距100步,我愿意向你走99步,刚好你也愿意。”经历了多年的异地恋生活,今年,她结婚了。她男朋友曾经对她说“我就想把你童年青春期没有享受到的,给你一件一件补回来,让别人反过来羡慕你。” 

  可能参与到小懒君告白日历筹备的人,都是活在爱情里的人吧,因为他们把爱情看得与时间一样重要。 

  去年时间仓促,只是自己在写,也找了一些朋友来做征集,今年我早早地开启了告白日历的项目,是因为我想收集到更多的情话,想让大家知道,我们都可以活在爱情里。同时,提前做出准备也是希望花更长的时间来筹备,给大家一款全新设计的,与众不同的,具有强烈仪式感的告白日历。 

  我还记得去年的日历做好以后,我把它送给了自己喜欢的人的情景,你们遇到所有的忐忑不安,所有的不知所措,所有的语无伦次,我也有过,曾经我以为告白时,向对方说“这是我做的日历,里面有我想对你说的一整年的情话”,这件事太酷了,但现在感觉一点都不酷,最酷的事情应该是: 

  我要和你说一辈子的情话,每一年,都算数。

  现在小懒君开启了2019年告白日历情话征集

  现在你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填写一句你写下的情话

  以及你希望代表日期

  期待明年的某一天

  你的情话见证了更多人的爱情

  截止日期:2018年5月21日

  *如果你填写了表单,即证明您默认

  文字授权给小懒君使用于日历制作

  我们会从填写表单的朋友们

  抽取50位朋友

  送给TA全新的2019小懒君告白日历

  如果想遇到有趣灵魂

  回复进群

  加入小懒君的交流

  你对新一年的告白日历有什么期待?

  评论区期待你的故事

  在各大电台APP

  以及新闻平台APP

  搜索

  「小懒君」

  可以找到我的更多内容

  回复「晚安

  给你发一句小懒君的晚安语音

  有你说晚安

  我才好入眠

  小懒君的更多动态

  点击阅读原文

  或在微博关注

  @小懒君

  晚安

  - END -

   看完文章的你,动动手点个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