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意美文丨∮ 每个人的姓氏 都是一句秘而不宣的情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诗意美文丨∮ 每个人的姓氏 都是一句秘而不宣的情话

2022-04-18 10:33:15 作者:作者:风清云淡 来源:墨海一斋 阅读:载入中…

诗意美文丨∮ 每个人的姓氏 都是一句秘而不宣的情话

主播:墨雨染流年

每个人的姓氏都是一句秘而不宣的情话

作者:风清云淡

冬深了,夜重了 ,有的人离开了,而我还在。 我在这里,等你的出现,等故事上演。世界那么大,而你遇见了我,我又相逢了你,你说,是不是很恰好? 人心那么小,而你的心里来了一个我,我的心底住进了一个你,你说,是不是很奇妙?

“想要碰到一个对的人,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碰到对的人之后要維持那个对,是一件更难的事。” 而我常想,此生最大的幸事,也只是遇见最好的那个你。 若要,许这段缘分更多一点奢求,那便是相伴到老,永如初见。

常常说,若无相欠,怎能相见。 那么今生,我们不奢求太过圆满,就让我对你有所亏欠,就让你对我有所遗憾。 再到来世,你可以手执所有的因缘寻我,而我也必会一一兑换所有的偿还。 就让你我,只以今生今世的契约,抵押三生三世相见的机缘。

如此,行遍红尘八万里长路,看尽世间八千场风月,一程风景一夕烟尘散。 最美的记忆,依旧是和你初初执手时的那树柳畔,那株桃花,还有那个醉意阑珊的晨。

这一世,读了这许许多多文,习了这千千万万字,回首这深深浅浅的记忆,印象最深的,好像也只是你的名。又或许,每个人的姓氏,都是一句秘而不宣的情话。 如是我,只想一生护佑你的周全,万般倾情,也只是你。

而所谓浪漫,不是精心的气氛,不是刻意的营造,不是虚空的矫情,也不是那盛大的欢喜。 浪漫,是在慢下来的光阴里,慢慢地做所有我们乐意的事。

比如,慢慢地陪你走长长的路,比如慢慢地听你讲没有结尾的故事,比如慢慢地为你燃起每日的烟火。 然后 ,余生漫长的光阴,我们一起慢慢的变老。

如果说,生活是一块质地柔软的锦,那么爱情,便是锦上添花吧。 清风悠扬的岁月,我把所有的喜乐忧伤,细细织成云中锦。 若是,还需要大朵大朵盘枝莲的点缀,那么你只要,一针一线,慢慢地描。

于是希望,每一天都可以坐在阳光里对你微笑。而那温暖抚触过的地方,恰恰好,是你柔软的心脏,只若念起我,就是满满的快乐!

所谓的幸福生活不过如此简单吧。 久处不腻,相看不厌,只轻执了手,暖香氤氲了流年,青丝变成了白发。 而我,还是你手心里的宝。

我一直知道,遇到了就应该感恩,路过了就需要释怀。 于是,我把你的名字悄悄种在了眉间 ,把你的姓氏,轻轻养在了心上。 如此,我低眉垂首间,顺便也可观你在心;如此,我那不经意的心念一动,恰好也可默念你千般。

作者简介:

风清云淡:又素默,墨海一斋微刊审核,平台创办人之一。山东临沂人,与字有缘,闲来拈一些散养的小字,纸上种花,只为开出心底想要的一份美好。

主播简介:

墨雨染流年:墨海一斋微刊主播,喜欢配音,喜欢朗诵,喜欢用有声的语言演绎无声的文字。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性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是否采用十日内将予以答复。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

3、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4、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5、投稿邮箱:

1625213104@qq.com。

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9月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