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6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62)

2018-04-23 13:18:5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62)

  “林丹,你不能见她。”托托大声地、极不耐烦说,“去你的吧,难道你们还不明白吗,这一切已经结束了?”他的声音混杂在清冷苍白晨光中,在空气中轻轻地振颤。

  “不行,不行。”这回林丹大吼起来“我们得去看看她。”

  屋子里死寂一片,没有一点动静,林丹等了几秒钟,冲上楼去,像摔跤手一样抱住托托,想把他举过肩膀摔下去。托托借助较高一些的地势、身高力气大的优势,猛地一下挣脱了对手,林丹被乒乒乓乓的摔下楼梯,他躺在地板上缩成一团。托托离开平台不见了。

  大家目瞪口呆地站在那儿,几秒的缓冲之后,明莱淑尖叫着冲向林丹,将他扶起。“林丹,林丹,你没事吧?”

  “别当着大家的面在这里大喊大叫,我没事。”

  “我要把真相告诉大家。”明莱淑说。”

  “使不得,使不得。”林丹急切地,又带着哀求地看着她。

  明莱淑抓着林丹的手,他们既严肃别扭,既亲密又突兀地肩并肩站着。她把头转向裴含说,“听着,你们都知道,林丹在鱼池边扑到我身上的故事,但是却有一个小小的细节错误,林丹没有扑到我身上,而是我扑到林丹身上。”

  屋子里的人一声不响。明莱淑的口气稍微缓和了一些,继续说,“没错,裴含,我是爱你。但是,我要的林丹,只是他拒绝了我,后来我也只是听任留言传播。”

  林丹瞟了明莱淑一眼,又垂下脑袋说:“够了,没有必要说这些。”

  “不,有必要,我为此已备受煎熬,我不想继续活在这个谎言里,我们俩个应该活在广阔天空下。”

  林丹松开明莱淑的手,往楼梯下走去,消失在厨房方向

  裴含定定地看着明莱淑,刚才的情形让他惊诧不已,心里隐隐作痛,艰难地说“真的吗?”

  “是的。”她瞪着眼睛,非常恼火地说:“实际上,我并没有制造谎言,只是那种说法出现时,我没有出来反驳罢了。况且,我现在还想要他。”

  裴含怎么也不敢相信,他的明莱淑怎么会由这样的低姿态,他期待她的辩解,可是明莱淑却快步走出大厅

  这会儿,裴含已经忘了思思,忘了婕婕,明莱淑是他多年的挚友,是属于他的,是属于他自己的。他一身不吭,三步并作两步追了出去。

  他曾经以为明莱淑会永远不求回报地对他忠心耿耿,在玩爱情游戏时候,她就站在身边,像一个石头,也想一位母亲一样,看不大清楚,但又隐约可见。他心安理得地看着她痛苦。但是现在,当他的爱情成了一具僵尸,他突然觉得明莱淑才是他偎依的地方。他需要明莱淑来抵挡对思思的牵挂,他大声喊道“明莱淑,明莱淑,等等我,等等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6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