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找一个能让你“作”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找一个能让你“作”的人在一起

2018-04-23 22:16:50 作者:嘿 阅读:载入中…

余生,找一个能让你“作”的人在一起

  前几天和朋友闵闵聊天,她说的一句话让我挺受触动的:

  “没有谁能在真正喜欢的人面前,做一个不哭不闹的大人。”

  闵闵历经过两段截然不同感情

  和前任谈恋爱时候,她的撒娇得不到回应,小脾气得不到包容,在男朋友面前永远表现懂事乖巧小心翼翼地收敛起所有的情绪

  那时候,她最怕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你能不能不要那么作”。

  到后来,她的确是不怎么“作”了:不会拉着男朋友去网红店排很久的队,不再吵着要他换上情侣头像,做个美甲也不敢让他等,连很难拧开的矿泉水瓶也咬着牙自己拧......最后,男朋友就变成了前男友

  在遇见现任之后,她才真正有了谈恋爱的感觉

  不同于之前那种时时刻刻都要拿捏分寸感的拘束,在现任面前,她可以百分百袒露自己: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

  在外人面前,要设防,要伪装,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可面对喜欢的人,就想卸下所有面具,把完整真实的自己充分暴露给你。

  02

  见过很多走路带风的女生表面看起来性子冷淡刀枪不入,可一旦转身谈起恋爱来,就像一只乖巧的小奶猫,会朝着喜欢的人露出柔软肚皮

  忘了在哪看过一段话:“能给人以安全感的,从来都不是爱,而是偏爱。世界刻薄得太公允,你才想要做那个例外。”

  对女生而言,最值得托付的感情,就是被当作这样的“例外”,被施予特别待遇吧。

  如果不是笃定地相信你会给我很多的偏爱,我也不敢在你这里释放所有的软弱疲惫,更不敢肆意地向你撒娇跟你要糖。

  在一段感情里,仅仅只有“爱”是不够的。

  否则当我露出一点小小的缺陷,当我忍不住想放纵任性一回,就会败坏你对我的好感,会耗尽你对我的耐心,会一不小心就把你吓跑。

  所以我才想独享你的偏爱,在你面前做一个可以打闹可以傲娇可以卖萌的真实的我。

  好的爱情,应该是我可以尽情地敞开自己,给你柔情讨喜的一面,也给你残缺破碎的一面。

  03

  虽然我们总是说,别把坏脾气留给最亲的人,但真正面对喜欢的人时,我们还是忍不住“又作又闹”。

  其实这再正常不过。在外面我们消耗着巨大能量与人交际,关起门来,就想扑向笑眼盈盈的你,把你当成唯一可靠的充电器。 

  保持好脾气太累了,我想歇会儿。有恃无恐地对你使性子,是确信你不会因此就离开我。

  被偏爱的人,才会有这样放纵自己的底气

  而那些在感情中爱得畏手畏脚的女生,只能把负能量憋在心里慢慢消化,连伸手跟对方讨一个拥抱都要犹豫半天。

  因为她们知道,一倍的奢望,只会换来翻倍的失望

  每失望一次,就会少做一件爱你的事,两个人分开也就成了时间早晚的问题

  04

  之前有一个读者给我发消(狗)息(粮),她说自己算是半个小网红,经常需要拍很多照片。所以闺蜜出门都不喜欢约她,怕一路都在给她拍照。

  可是她后来谈的一个男朋友,却一点都不介意她各种奇奇怪怪的摆拍要求。从市区到郊外,不管去多远的地方取景,不管多劳累,她男朋友都没有半句怨言,扛起重重的单反就带着她走。

  她想拍在日出下的剪影,男朋友就定了五点的闹钟起床;她想拍在海里的湿身照,他男朋友就帮忙借了个防水的相机

  拍摄时各种角度都给她试个遍,后期的时候也用了各种滤镜直到她满意。

  这个读者跟我说,很多时候她也会觉得自己太“作”了,可男朋友宠到可以滴出蜜的眼神,让她觉得被爱是一件多么坦荡又多么幸运的事。

  正是知道你不会因为我而觉得麻烦,我才敢肆无忌惮依赖你。

  爱情哪有那么复杂,说到底,不过是一场你情我愿。

  你的余生宝贵,一定要找一个知你冷暖、懂你悲欢的人。

  /end

  回复 0423,获取今日封面图片

  &

  回复 晚安,九公子给你一个特别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