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来越不想谈恋爱的4个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越来越不想谈恋爱的4个原因

2018-04-23 23:31:38 作者:Nan 阅读:载入中…

越来越不想谈恋爱的4个原因

  ♥  为什么要谈恋爱呢?  ♥

  好像现在越来越不想谈恋爱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了。身边恢复单身的人,如今也长期保持单身,并且没有恋爱的想法

  这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

  其实想想就知道,我们不做某件事的原因,最大的可能是那件事带来的回报不足以抵消我们付出成本

  或者简单点说,就是谈恋爱没有让我们觉得快乐。这是表象的原因,具体的原因,又是怎样的呢?

  一、谈恋爱要顾虑太多很累

  谈过恋爱的人都会知道,恋爱的时候,要考虑对方的想法,要担心对方不高兴,生怕对方会生气

  一旦有些地方没有顾虑到,就会发生争吵。

  吵来吵去也好,冷战也好,一两次还好,要是次数一多,就会让人觉得累。

  很多人分手并不是因为不喜欢了,而是相处得太累了,勉强在一起并不快乐

  二、不能得到对等的回报

  谈恋爱是要付出很多东西的,却不一定能够得到对等的回报。

  试想一下,你对你的对象很好,小心呵护着,小心伺候着,但是对象并不领情,反而觉得那是你应该做的。对象享受着你的付出,却丝毫没想过给你什么回报。

  这种不对等的关系,最容易让人怀疑自己,觉得自己不值。

  这些付出,换做是为养一只猫咪,猫咪都知道要回报,都会在自己难过的时候依偎着自己。有时候,为一个人付出,还不如为一只猫咪付出呢。

  三、在感情中受过伤害

  在感情中受过伤,也会让人越来越不想谈恋爱。

  被劈腿的人,大概会对感情产生一定的阴影。你那么喜欢一个人,对那个人是世界第一好,可对方却偏偏背叛了你,找了别人。

  虽说不一定会不相信爱情了,可是也会莫名的害怕爱情的到来吧。因为害怕,所以选择拒绝。还是觉得,保持单身比较好,这样可以避免受伤。

  四、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我们为什么要谈恋爱呢?因为谈恋爱很美好,可以让我们感受生命的美好。

  那如果我们自己就能过得很好,那我们还需要谈恋爱吗?

  一个人也可以去博物馆看看,一个人也可以去电影院看喜欢的电影,一个人可以去寻访榜单上的美食店……

  在平常生活里,没有什么是一个人不能完成的,如果有,那就付钱请人帮忙。这样少了感情上的缠索,多了心情上的安定,有何不可呢?

  不愿意谈恋爱也不是罪过自己的生活能够过好就行,有一天,如果那个足够好的人出现了,那时再谈恋爱也不迟。

  而现在,真的没有必要了解寂寞,而随便展开一段恋情

  ——这大概是很多不想谈恋爱的人内心的真正想法吧。

  今日作者

  an

  “汤包和爱,我都想要”

  你和全世界,只差一个我  

  无论你在世界上的哪个地方

  每天晚上,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那我问你,为什么你叫晚安板凳

  因为我会对第二条留言的人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