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自己

2018-04-22 14:21:3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陈和小郑都报名参加单位管理岗位竞聘,俩人条件相当,都是大学毕业五年,都已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这次管理岗位只录取一名,但报名人数多达十几人,竞争相当激烈。竞聘除了笔试必须合格外,面试更为关键。面试官既有上级单位的领导,也有本单位的领导,而参加评议打分者,各层面都有代表参加。应聘者都很认真对待

  不巧的是,小陈的父亲在小陈竞聘前一天病重住院,竞聘当天小陈匆匆来迟,到了竞聘的会议室,他成了最后一个抓阄的。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竞聘的前后顺序通过抓阄进行。当他打开一看,竟然是第二名上台,而此时,他才发现自己今早太急,忘了带相关资料。他有点慌乱,其实,答辩的时候未必就能快速看资料,但既然单位允许带进去,每个人都带,至少是带个安心吧。见此状况,小郑主动将资料递给他,因为她是第八名上台。小陈很感激地看着她,说了一声“谢谢!”接过她的资料时,深深地看了她一眼,心想:自己和她一直是竞争对手呀。

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自己

  成绩出来了,小陈第一名,顺理成章获得管理岗位。公示贴出来的那一天,小陈拦住小郑,说要谢谢她那天的帮助,因为正是她给资料的这个举动,让他慌乱的心安静下来,他才能正常发挥,取得好成绩。小郑委婉地拒绝了,但很诚心地祝福他。小陈很感激,对小郑说:“真的很谢谢你,我俩一直是竞争对手,而你竟能如此豁达帮助我。”小郑笑了,轻轻告诉他:“你错了,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自己。我只是想不断挑战自己,不断跨越自己而已。”小陈细细地品味着她的话,心中豁然开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