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那个能给你青春感的人在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那个能给你青春感的人在一起

2018-04-24 22:30:54 作者:喵小姐 阅读:载入中…

和那个能给你青春感的人在一起

  文:七楼的猫

  配图|电影《小森林 春夏篇》

  我在追《北京女子图鉴》的时候特别心疼陈可,因为在她和张超分手后,就再也没有遇到真心自己男孩子了。

  剧中,张超带陈可去坐双层公交,陈可歪着头靠在公交车玻璃上,张超小心地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垫在陈可头下,我觉得那个画面特别动人,是所有爱情开始样子

  还有后来张超为陈可在家里煮火锅的画面,骑单车带着陈可兜风的画面,出门前撒娇向陈可要亲亲的画面,这些无一例外,都是爱一个人表现

  但陈可呢,她觉得,这不是她想要的爱情,至少在她决定分手时,那不是她想要的爱情。

  后来她遇到了于扬,她刚和于扬在一起的时候,于扬就跟她说,你真好,和别的女孩子一样听话懂事

  刚在一起,陈可肯定是以为男孩子在夸她啦,哪里会觉得,人家只是喜欢你听他的话,不满世界宣扬你们的爱情,哪里会知道,你只是人家的偷情对象

  陈可和于扬在一起久了,当然就会慢慢发现这些啦,当于扬再说,宝贝,你乖一点好不好啦。陈可就开始怀疑了,于扬可能没有那么喜欢自己。

  剧里有一段,陈可坐在于扬的车上,趴在车窗上看外面一对骑着单车的情侣,她脑海里全都是之前张超带自己骑单车的画面,她应该是想念张超的。

  但很多爱情是没有回头路的,你摔倒了,爬起来只能拍拍膝盖往前走,哪里会有人在原地等着你回头。

  我一直都觉得爱情里最难得的是青春感。

  之前实习的时候,公司里有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小姐姐,有天中午她突然拉着我出去吃饭,走在路上的时候,她跟我说,其实是因为我失恋了,才拉你出来的,想和你说说话。

  她跟我说,她谈过很多恋爱,分过很多次手,但偏偏这次分手,最难过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因为我觉得,我和他分开后,我的青春都没了。

  后来吃饭的时候,她跟我说,她大学的时候就想谈像高中那样的恋爱,但大学里遇到的人好像都不对,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所以她整个大学里谈的恋爱也都不怎么开心

  毕业后,她就觉得,可能再也不会遇到那样能给她青春感的男孩了吧,但直到遇到她刚分手的那个男朋友,她才觉得,她好像又有了青春。

  那个男孩会在她心情不好的时候,带她去马路上骑摩托兜风,会走到哪都带着她,能和她一起喝酒聊人生,这是之前遇到的其他男孩子,都没有办法带给她的青春感。

  所以就在分手后,她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掏空了,好不容易遇见的青春,就那样没了。

  她跟我说过一句印象特别深的话,青春不是只有十七八岁时,才有的,你二十几岁、三十几岁或者四十几岁,都可能遇见,但很难,就像找灵魂伴侣一样,很难找到。

  其实我真的特别能理解她。

  我以前也一直都觉得,青春就只有十七八岁到二十岁,过了这段时间,没有人会像青春里的男孩一样爱着我。

  我十七八岁时认识的那个男孩,他对我好的时候,真的是特别好。

  那时,我们每天十点钟下自习,他总是风雨无阻地站在我们教室门口等我。

  记得有一次雨下的挺大的,他没有打伞,站在外面等我,我跑到他跟前,使劲地举起胳膊给他那个一米八的个头撑着伞,他在一旁忙着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我,怕我回家路上冷。

  我一边推脱着不要他的外套,毕竟他外套里面只有一件薄薄的半截袖,一边想给他撑着伞送回寝室,他硬是把外套塞到我手里,笑着跟我挥了挥手,就消失在了雨中,大步跑回了寝室。

  真的就是很小的一个举动,说出来不足感人,但就是我现在想起来,还是能感受到他当时是抱着一颗沉甸甸的心站在我面前的。

  以至于后来和他分开,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我没有办法再认真地去喜欢一个人了,因为不会有人再给我那种沉甸甸的感觉了。

  直到遇到现在的男朋友,我是真的觉得他不一样。

  他会在我难过的时候给我讲各种段子,会在我说想回学校的时候,立马订好票找最近的周末陪我回去,愿意陪我一起去找那些我丢失的青春。

  就觉得这些真的足够了。

  下午在玩朋友圈的一个测试的时候,其中有一个问题是说的,如果在工作上升期,遇到一个心动的男孩和你表白,你会选择爱情,还是面包,还是等爱情和面包一起。

  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爱情,因为我知道,能遇见爱情其实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那些我们错过的青春,栽过的跟头,是在一开始,很多人都告诉过我们的,可是我知道那是弯路,却还是想再走一遭,或许会遇见很难得的青春。

  很多事情,只有我们试过了,才会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