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甘愿背负不孝恶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甘愿背负不孝恶名

2018-04-26 21:33:0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甘愿背负不孝恶名

  甘愿背负不孝恶名

  山东 魏国华

  朋友好心给我传话:邻家老太最近在晨练的老头老太中总是说你的不是。

  “怎么说的?”她说:“对门那家的年轻人真是太不孝了,菜市场那么近,自己从来不去买菜,反而让老太太去买;连饭菜都让老太太做。年轻人有手有脚,反而让一个将近八十的老太太忙忙碌碌地伺候,这不是不孝是什么?”

  不孝,真是一个天大的恶名!然而,我却甘愿背负这样的恶名。

  凭良心说,我并不是不孝子新房装修以后,我就将母亲搬来同住。一开始,我洗衣做饭,买菜提水,什么事都不让母亲插手,就希望她能安享晚年。但慢慢我发现,无事可干的母亲却渐渐精神萎靡,每天除了看电视,就是躺在阳台上的沙发上晒太阳。有时看到我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她还会轻轻的叹息:“唉,年老了,成了累赘了……”

  母亲一辈子操持家务,现在一下子清闲下来,一定很不适应。况且,母亲身体本来就不好,我这样的精心伺候,反而让她越来越慵懒时间一长,她的身体一定会衰老的更快。

  想了好久,我决定“做个懒惰的不孝子”。我谎称自己工作忙,把买菜做饭的活儿全部推给了母亲,母亲高兴地一口应承下来。那天我偷偷跟踪母亲,见她吃过早饭,溜溜达达的奔向了菜市场,在那儿,她精心的挑选滴露的嫩菜,耐心的和小贩砍价,完全没有了平日的萎靡。半小时以后母亲回到家,稍事休息,就开始在厨房忙碌……不到十一点,饭菜就准备好了。母亲小心地把菜用碗扣好,馒头也用厚厚的白毛巾盖好,然后舒心的坐在沙发上,等着下班的我们共进午餐

  那段时间,母亲尽管忙个不停,但精神很好,买菜往返的路途锻炼了她的身体。看到母亲精神和身体上的变化,我为自己的“懒惰”暗暗叫好。

  可是,现在,我却为此背负了一个不孝的恶名。不孝就不孝吧,千秋功罪任人评说!只要母亲身体康健,我甘愿背负这样一个不孝的恶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甘愿背负不孝恶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