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将就,是对婚姻最起码的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将就,是对婚姻最起码的尊重

2018-04-27 12:16:35 作者:潘升 阅读:载入中…

不将就,是对婚姻最起码的尊重

  最近一直在追《北京女子图鉴》,我佩服女主陈可大学毕业选择北漂,在职场奋斗几年终于成了别人眼中美貌智慧并存的女强人

  但看着她的感情经历,却让人心疼:踏实男人被她嫌弃不求上进,多金的富二代只把她当玩物,本以为遇到精神伴侣结果对方只想在她身上捞钱。

  嘴上说要找一个真正爱自己的男人,实际上却紧紧盯着对方的北京户口

  

  在第13集时,临近30岁的陈可意外得知24岁的男下属,在大学刚毕业时就结婚,现在孩子都1岁半了,其他女同事才25岁就急着找对象结婚,于是她开始慌了。

  当得知闺蜜笨笨跟男友认识117天就领证结婚,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时,她开始憧憬规划自己爱情生活

  她一再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可唯一不变的是“北京户口,有房有车”。

  闺蜜的表哥在北京创业帅气能力,最重要是对她体贴照顾,可听到对方没房没车没北京户口,陈可便扼杀了继续发展机会

  身边的朋友和同事纷纷嫁人,一个假期得参加5场婚礼的她,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30岁前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

  在第14集时,陈可跟何志闪婚。何志是一名公务员,长得并不帅气,他们只是在考驾照时认识的,感觉陈可只是把他当备胎养着。

  但何志是北京户口,税局公务员,有房有车,这配置完全可以弥补他颜值短板,摆在陈可面前的是少奋斗几十年的诱惑,于是她便促成了“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的经典

  她以为自己在30岁前找个北京户口的男人结婚,就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可婚后她表面上嫁得光鲜亮丽,实际上就是一个贴身保姆

  

  何志是一妈宝男,就连苹果皮都是他妈妈给他削的,如果他妈妈不在身边,他就不吃。陈可出差家里没电了,何志连上网交电费都不懂,一天到晚只知道斗地主

  陈可出差回来,何志恰巧把几个哥们带回家通宵打牌,陈可给足他面子,只是在微信提醒他第二天还要上班,早点结束早点休息,可换来的是何志的不体谅,甚至让陈可凌晨给大家煮宵夜。

  何志一而再再而三地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就连陈可假装醉他都熟视无睹,气得陈可报警举报。陈可要面对的除了懒散不上进的何志,还有刁钻的公婆

  我边看剧边碎碎念着:陈可真是疯了,只顾眼前利益,将就地嫁给一个有北京户口的丑男人,结果换来的是卑微低贱的婚后生活。

  我一直认为:不将就,是对婚姻最起码的尊重

  常常听到有人说:女人26-27岁就得结婚,30岁前就得生二胎,不然就会掉价

  于是有不少女人被逼急了,为了摘掉“黄金剩女”的标签,为了合群不突兀,为了顺应长辈期望,她们草草地“捡”了个男人去领证,把结婚当作一项代办任务,在deadline前处理掉。

  更有不少女人为了少奋斗几年,嫁给有权有势油腻中年男人急切安稳心态促使她们选择将就。接受优质物质生活的同时,还得忍受丈夫叼着香烟,顶着啤酒肚使唤她干活。

  看着陈可嫁给何志,真叫人又恨又气,甚至有点想弃剧。但冷静下来想,将来如果我也像陈可那样,到了30岁,身边绝大部分朋友都成家生娃,而自己还是孤身一人

  吃饭,看病,搬家都只能靠自己我会不会也把找个伴结婚当作逃离孤独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我想我不会,毕竟26-27岁结婚根本就不是一个经得起推敲的结论,有些人17岁嫁人,40岁便儿孙满堂,有些人年少兜兜转转,到40岁才觅到真爱

  女人害怕30岁以后还没结婚就会沦为打折商品,害怕脸部皮肤松弛皱纹涌现会遭男人嫌弃,害怕自己会遇不到好男人,害怕被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

  讲真,真正爱你的男人,就算你脸上长斑长纹他也爱你,不爱你的男人,你天天往脸上贴金,他的心里依旧没有你。

  结婚,一定要嫁给爱情。如果暂时还没有遇到,那请你活出骄傲姿态告诉自己个人可以活得很好,两个人才可以过得更好。

  版式编辑 | Cecelia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流氓。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你可能还想读

  第一批90后加入离婚大军恋爱看感觉,结婚看细节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