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酒师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酒师的手

2018-04-28 07:03: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酒师的手

  文/黄小平

  一次,他来到酒巴喝酒,见调酒师正在调酒,几只酒瓶在他手中上下、左右自如地翻飞,看得他眼花缭乱,羡慕不已。他想,如果自己也能学到这套技术,该多好啊。

  回到家中,他找来一些空酒瓶,开始练习起来,可那些酒瓶怎么也不听他的使唤,一只只从他的手中跌落、破碎。有几次,那些打碎的酒瓶还割伤了他的手,留下了几道伤痕。他想,也许自己太笨拙了,他打算就此放弃练习。

  一天,他又来到那家酒巴,见调酒师又在调酒,他不由来到调酒师的跟前,说:“也许我太笨了,酒瓶在我的手中总是失落。”他不好意思地伸出双手,亮出那几道疤痕,“这都是打碎的酒瓶割伤的。”

  调酒师没有说什么,也伸出了双手。他没有想到,调酒师那双灵巧的手,竟布满了一道道丑陋的疤痕。调酒师问:“你知道我手上这么多的疤痕是怎么留下的吗?它们都是那些失落的酒瓶砸伤的、割伤的。你说,你为了练习打碎了不少酒瓶,那么请问,你打碎了多少只呢?”

  “大概100多只了吧。”

  “100多只?你知道我打碎了多少只吗?”

  “多少只呢?”

  “1200多只!正因为我有这1200多次的失败,所以现在才能成功地、自如地掌握这些酒瓶。”

  听了调酒师的话后,他羞愧地缩回了那双仅有几道疤痕的手。他开始明白了,所有的成功,都是由失败垫起的;所有的完美,都是由破碎升华的。

  当你做一件事还没有成功时,先别急着埋怨自己笨拙,而是先问问自己:你打碎了多少只“酒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调酒师的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