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晚归

2018-04-28 21:53:0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归

  从儿时到现在,一直生活农村,只是现在这里的面貌已经城镇化了,没有儿时乡村清新感觉汽车狭窄的乡级公路上或急或缓地行使,堵车是常有的事情。电瓶车、自行车常常在蜗牛般行使的车子中间自由穿行。

  一部比亚迪车子忽然靠边停了下来,尽管是靠边,因为路太狭窄,却明显让本来已经拥堵的路更显难堪。车内出来一位三十来岁的男子,他沿着羊肠小道疾步来到一间库房,小扣彩钢门,屋内女子才打开半扇门,男子便挤进屋内,从背后搂腰抱住女的,又是亲吻又是抚摸,简直没办法。女子陶醉了,闭着眼睛呼吸局促起来,手紧紧地抓住既已生锈的窗棂,她那一声声如母狮一般的吼叫如波涛一般,透过窗玻璃,就像一连串冲击波,把外面树上鸟巢中的老雀吓坏了,它叼着虫子,不顾嗷嗷待哺的虫儿,魂飞魄散一般地远远飞离;男子的浑厚叫声又是一轮冲击波,外面不远处婴儿车里的孩子明显听到了,先是表情尴尬,接着痛苦,最后迸发出悦耳的啼哭。孩童哭声晚风一起荡漾成轻音乐,女子依偎在男的怀里,温柔成一小泓水了,呢喃着,缱绻着,悱恻着,已经缠绵得没办法分开了。

  像被电击一样,男子意识到了什么,踉踉跄跄地奔回车流方向,他车子后面已经形成一道长龙了,后面甚至有壮汉在车内待不住,赤膊着上身站在车门张望。这与其说是在张望,还不如说在秀肌肉。边上经过一位头发全白的瘦削的老翁,眼睛瞟了一眼,嘟囔着嘴埋怨:“当一个人没什么好炫耀的时候,就晒晒皮囊,简直低级到没底线了。”壮汉听到了低语,更加得意了:“是啊,老伯,我的体型可以聊妹子呢,你行吗?形容枯槁一般的瘦。”老人家发威了,脱下白衬衣实在一比就比下去了,路人都笑了。老人家赶忙重新穿上白衬衣,羞得脸红到耳根、脖子……老人家不甘示弱:“想当年老子江湖的时候,你还在穿——”话音戛然而止老汉用手捂了一下鼻子,然后指了指壮汉的腋窝:“有腋臭哟!我得撤咯!”说着,老汉飘逸着银发,像老顽童周伯通一样,跑远了。

  壮汉回到车内,开启了音乐,随着缓缓前进的车流,踏上晚归的路;而一开始靠边停车的男子,也在车内聆听着小曲,夕阳余晖映红了他的大半边脸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晚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