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去爱,不留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敢去爱,不留遗憾。

2018-04-28 21:15:08 作者:何大兴 阅读:载入中…

勇敢去爱,不留遗憾。

  每晚21:21分 在睡前树洞

  「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近,国外一个超火的短片《在街上偶遇前任》,时长不到4分钟,却戳中无数网友的心,让很多人哭红了眼。

  短片中,男女主角在街头相遇,没有视而不见,更没有剑拔弩张,他们相互问候了几句,带着些许落寞,彼此挥手告别。

  原以为两人会就此错过,却因为不约而同地联系了共同好友,最后在好友的帮助下,明白对方心意,重新走到了一起。

  可惜生活中多情侣没他们那么幸运,我们总爱将所有的心事藏在心底,也因此最终错过了彼此。

  1

  和朋友一起聚餐的时候,有人打趣地问我:“你知道思念极致是什么感觉吗?”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坐在一旁的冰冰抿了一口红酒,说道:

  刚和他分手那段时间,我不止一次地想要找他复合。有时候已经鼓足了勇气准备电话给他,可电话号码都输好了,还是不敢按下呼出键。

  曾经迷迷糊糊地以为自己已经拨通了他的电话,甚至还把心里所有想说的,对他一股脑儿地倾吐完,可事后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接着,她微笑着对我们说:你看,这大概就是思念深入骨髓,竟然连梦境都不愿放过了吧。

  是啊,因为忘不了曾经的点点滴滴,无数次地想要给你发送好友验证信息,却总是因为害怕被拒绝选择放弃。直到后来听说你交了新的女友,才开始追悔莫及

  都说过错是暂时的遗憾,错过是一辈子的遗憾。

  明明知道当初年少无知,因为一点点的小矛盾就分开了,也清楚心里还放不下那个人,却还是谁都不愿意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2

  作家如意在《陌上花开》里写道:

  爱情如果有遗憾,不是因为从来没有得到而遗憾。从来没有遇见也就没有清晰概念,纵然念想也是幻想时间长了自己会修正。真正的遗憾,是遇见了之后,发现自己已无力拥有而遗憾。

  几年前路过广场路口,看见一个男生醉熏熏地打着电话,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我现在有钱了,你回来好不好”。

  或许是喝多了,他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开着免提,凌晨两点多的大街,回荡着他手机里那一遍又一遍的“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可能有人会笑他傻,干嘛守着一段回忆走不出来。但我明白他之所以会这样,还是因为在那段感情里留有遗憾。

  记得曾经有人对我说: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在你最无能为力年纪,遇到了自己最想守护一生的人。

  可既然人生无法重来,我们能做的无非就是别让遗憾重蹈覆辙

  3

  前不久,有粉丝后台给我留言:

  大兴,过几天就是她的生日,我准备把之前和她约定要去的地方都走一遍,记录下来送给她,你说她会高兴吗?

  我想当然地认为女生肯定很感动,可他告诉我,他们已经分开两年了。

  或许两年的时间,足以改变很多,即便如此,我还是鼓励他去实现彼此最初的约定。

  因为这辈子的遗憾已经够多了,别让没能多爱你一些,成为此生最大的憾事。

  尽管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挽回,但既然还舍不得,何不勇敢地再努力一回,即便是失败了,也无怨无悔

  说真的,面对曾经失去的爱情,有时候真的需要更勇敢一些。

  青春稍纵即逝,别让自己的爱情留有遗憾。

  - THE END -

  ◯ 作者:何大兴,一个内心很污的真诚少女,擅长写犀利又走心的文字公众号搜索「睡前树洞」(ID:shudong0571)。

  “我是个渣女,睡过很多男人。”

  你多久没有性生活了?

  多少黑名单,曾互道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