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越优秀的人越容易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越优秀的人越容易单身?

2018-04-30 07:33:01 作者:梧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越优秀的人越容易单身?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身边有越来越多特别优秀的人依然单身。他们要钱有钱,要外貌有外貌,要身材有身材,要啥有啥,可就是没有爱情婚姻

  我一个朋友,她特别漂亮,也特别有钱,但是她就是迟迟不肯结婚。她说,她没有男人照样可以活得很好。除非她遇到一个真正令她怦然心动的男人,或者说这个男人可以满足她对于爱情的所有想象,否则她宁愿一辈子不结婚。

  换句话说,越优秀的人,往往越容易单身。或者说,一个人单身与否,与这个人是不是足够优秀无关,只与这个人是不是想要结束单身有关

  爱情对于有些人来说,意味着一切,就像空气和水一样不可或缺。如果没有了爱情,他可能就活不下去。

  爱情对于有些人来说,则是可有可无东西。甚至,他会觉得爱情是一件奢侈品,没有爱情,他照样可以活得更好。

  英国作家菲·贝利说过:“最甜美的是爱情,最苦涩的也是爱情。”也就是说,在爱情中,不全是甜美幸福的感受,同时也会掺杂很多的苦涩与痛苦

  有的人只愿意承受爱情的甜美,却无法承受爱情的束缚。这也是导致很多人单身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那么,为什么越优秀的人越容易单身呢?原因主要包括这几个方面

  一、优秀的人往往比较清高自傲

  越优秀的人往往越清高自傲,这是导致他们单身的原因之一。小杰特别优秀,年纪轻轻就事业有成,稍有空闲就满世界跑,四处旅行。

  尽管小杰各方面条件很优秀出色,但他却始终没有真正看得上眼的对象,所以他至今单身。

  这或许是很多优秀的人的一个痛病,因为自己足够优秀,所以看不上那些不那么优秀的人。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如果一个人表现特别优秀,那么他自然希望和一个比自己还要优秀的人相处或相守。至少,这个人要和自己同样优秀。否则,这段感情从一开始不对等,而不对等不公平的爱情是没办法长久地维持下去的。

  二、优秀的人不缺乏追求者和爱慕者,面对的诱惑也多

  越优秀的人,往往越不缺乏追求者和爱慕者,面对的诱惑也很多,导致他们很难将一段感情长久地维持下去。

  当一个人越是优秀,这个人就越是容易吸引异性眼光。当追求他们的人越多,他们就越是不知道应该选择和谁在一起。

  于是,他们就会一直处于等待和挑选的状态,继而持续保持单身的状态。即使勉强和一个人谈恋爱,他们在这段感情中也不会停留太久。因为他们面临的诱惑实在太多。

  当一个人各方面都表现得非常优秀或无可挑剔,那么这种人的择偶标准往往会很高,他们很难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恋爱或结婚对象,也很难全身心投入到一段感情当中。

  因为他们非常优秀,他们早就是人生赢家,他们处处争强好胜所向披靡,所以和他们谈恋爱或结婚会面临巨大压力挑战

  越是优秀的人,越容易对身边的人提出苛刻的条件或要求。一旦你达不到他们提出的高标准,他们就会果断和你分手

  就算他们不会直接对你说出“分手”这两个字,他们也一定会默默地疏远你,冷落你,无视你,直到你主动提出分手为止。

  三、优秀的人更享受自由自在生活不喜欢被感情束缚

  越优秀的人越喜欢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喜欢被感情束缚,所以才会更容易单身。当一个人不愿意为了爱情牺牲部分自由,或者,一个人从不愿意为爱情适当妥协或改变自己,那么表明这个人可能根本不适合恋爱或结婚。因为这个人真正爱的人是他自己。

  越优秀的人,越害怕遭到感情的捆绑与束缚。一旦感情变成沉重负担枷锁,他们就会下意识地逃离这段感情。

  越是优秀的人,就越是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如果一段感情无法满足他们对于自由的渴求,那么这段感情会因此迅速瓦解和崩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