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优秀的人都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优秀的人都单身?

2017-12-25 18:00:19 作者:来自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优秀的人都单身?

  一个大学生的聚集地

  点击上方蓝字免费关注 聚Youth

  01

  早些年,看相亲节目时,内心总是充满疑惑,为什么这么优秀的嘉宾却迟迟未能找到自己的心仪之人?

  彼时,年少无知,尚不知晓婚姻需要牵扯诸多附属品,只是单纯的以为,两个人对了眼,便白头之约,好将红叶之盟。随着阅历的丰富,看待事情角度更加多元,心中的困惑迎刃而解

  台上的她们,光鲜亮丽,多数是优秀之人,并且不断磨砺着自己的优秀。诚然,优秀的女人希望自己找到的男人更加优秀。然而现实却往往不尽如人意

  02

  我有一个表姐,身材高挑,颜值出众。硕士毕业后,便在一家著名企业任职。丰酬优渥,令人艳羡。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今年已经32了,却还是只身一人

  在一次聚会中,她跟我抱怨说:“我就是想不通,现在的好男人都死哪去了?我这么优秀怎么就找不到一个优秀的男朋友呢?喜欢我的我看不上,我喜欢的都已经名草有主。”

  我问他:“你想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呢?”

  她显然是把对另一半的要求早就烂熟于心了。

  她说,年龄不能太大,最好比我大三岁,这样懂得照顾我。我身高170他身高得180吧。学历更不用说了,我都硕士了。他得是博士吧。还有啊,得是城里人,父母得是知识分子,最好是大学教授,要有车有房,长得像吴彦祖。

  一言以蔽之,她理想中的另一半是一个高配版的吴彦祖。

  可是,世上仅一个吴彦祖就令万千少女痴迷,高配版的岂不是比蜀道还难?这样的男人在人群中的比例不说是千万分之一,那也是一个极小的小概率事件。

  就算你花光了所有的运气遇到这么一个极品,你能保证他成为你的囊中之物吗?换个方向思考,你知道这样的男人好,别人难道不知道吗?

  那些想接着自己的婚姻来二次重生,改变人生轨迹的姑娘,她们通常更具有敏锐的嗅觉和求生的本能,会审时度势,发现一些“潜力股”,并且往往出手更早。

  这就好比,早市上青翠欲滴的蔬菜,早已被勤快的大妈抢先一步。

  03

  在某种意义上,恋爱方面的高标准并不会得到高质量的爱情,恰恰相反,只会造成更多的“老大难”。因为高质量的爱情从来不会被物质和外在条件束缚,也不会凭借自身的优秀就持才而傲,过高的眼光,只会让你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仍然是孑然一身。

  相对于女生的高标准严要求,男生在恋爱心理方面的诉求却很值得参考。

  在男生看来,自己的另一半不一定与自己学历相当,有的看中了对方温柔体贴,知书达理,有的则爱上了伴侣有趣的灵魂。或者是两个人拥有共同爱好和话题

  因此,与其选择一个最优秀的伴侣不如寻找一个最合适的伴侣。换言之,找一个聊得来的伴侣。毕竟婚姻不是比赛,没必要与别人一争高下。

  04

  那么合适的另一半具备哪些特质呢?

  一致的精神高度

  物质基础固然重要,但是婚姻幸福度取决于两人精神高度是否一致。

  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 如果两个人三观相同,拥有共同话题和兴趣爱好。并且愿意倾听分享生活中喜怒哀乐开心的时候,陪她一起笑;难过的时候,给她递肩膀;他成功时,给他鼓掌;他失意时,陪他身旁;哪怕只是充满烟火气的柴米油盐日子,两个人也能将其过得诗情画意

  拥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

  一定要高学历吗?

  在某种程度上,学历只是你之前努力的证明。它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拥有求知欲和上进心。

  身边有很多普通本科的朋友, 凭借自己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不仅事业蒸蒸日上待人接物也是谦逊有礼。反观,很多重点大学毕业的小伙伴,终日沉迷网络,不愿意跳出舒适区,把日子过得浑浑噩噩。

  性格互补

  在欢乐颂第二季中,小包总一出场就吸晴无数,而后来与安迪的热恋更是羡煞旁人。凭心而论,相对于奇点,我更认为安迪与小包总会走的更加长远。依据是在于两人的性格具有互补性的原则

  安迪高智商学霸,冷静睿智,而小包总阳光真诚。虽然小包总的智商不及安迪,可正是这么一个不足让安迪在与小包总的相处更加轻松自在,不必时刻担心小包总会像奇点那样看穿自己内心所想。而这个道理也并非空穴来风

  心理学家荣格认为,互补性的原则极大的影响人们交往。他认为,每个人的性格都有显性和隐性的两面。隐性的性格就是我们的影子性格,当遇到影子人格的人后,就会引起人们的冲动,涌起躁动感。从而相互吸引,走到一起。

  就好比一个不善言辞,内向的人往往会和活泼开朗的人修成正果。正是性格上的互补,让彼此互相吸引。

  05

  张爱玲曾说: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总有这么个人。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他出现的不早不晚刚刚好,欣赏你的光鲜,奉陪你的阴暗。也许他不是出类拔萃的大人物,也不是腰缠万贯的富豪,但给了你全部的温柔。让你在这花花世界里,活成一个自在逍遥的仙女。

-end-

  回复 “好运 ”你一个特别的礼物

  你的转发分享

  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