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1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14)

2018-05-02 18:25:0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14)

  “爸爸,他即将成为我的丈夫。”白沙抿了一下嘴,接着说:“我了解他,他是一个对管理奶牛场很有经验的人。”

  父亲说:“这个意思便是,你因为接管了奶牛场,所以必须找一个懂奶牛场的人结婚,而那个穷光蛋正好合适。如果是这样,我宁愿让你的母亲继续管理这个牛奶场,直到你能自己独立管理为止。或许,我更愿意和你母亲这就样分开着,按时回来度个假也不错。是吧?”说完他望着母亲。

  “不,恰恰相反,因为我爱他,所以我才答应留下来。”白沙抢着说。

  父亲有些被激怒了,说:“你不能嫁给他。”

  白沙生气了,她认为父亲很不讲理,她问道:“他哪一点让你不满意?”

  “除非你想愚弄自己。他根本配不上你。”

  “为什么配不上?我爱他。”

  “为什么?”父亲大声说道,“因为他是农民儿子,一个民工,而你是我和你母亲的掌上明珠接受过最好的教育拥有丰厚家产,除了这个奶牛场,还有我的公司,这些以后都会是你的。你们根本不是一个阶层的人。手中没有万两黄金,是不没有资格我家女儿求婚的。”

  “这个奶牛场我实在没有精力管理了,现在完全就是一个空架子。”母亲咕哝了一句,她对父亲让她多年来独自管理奶牛场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

  白沙反驳道:“是的,他是农民的儿子,你难道不是农民的儿子吗?你无论如何也不能反对他,上次是你告诉我他特别会干活的。”

  “会干活就可以考虑和他结婚,机器最会干活,那你是不是也可以嫁给一架机器。”

  “我当时并没有考虑。我根本就不在乎他能不能干。就算他无所事事放荡不羁,我也要嫁给他——因为我爱他。”

  母亲说:“白沙,你再这么说下去,你父亲会被你气得中风的。”

  “爸爸,你曾告诉我他是你认识的好男人中的一个。”

  父亲咆哮着:“我不否认。”他涨红的脸上出现几丝紫色,看起来相当骇人,“他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他工作勤奋稳定踏实为人忠厚。”

  母亲喊道:“那他必定是乡村中的佼佼者。如果不是他无可指摘,白沙肯定不会堕入爱河的。”

  父亲接着说:“如果白沙需要一个代理人,我找不出比刘忠华更好的候选人——至于要嫁给刘忠华——门都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1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