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1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15)

2018-05-02 18:23:3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15)

  父亲接着说:“如果女儿需要一个代理人,我找不出比刘忠华更好的候选人——至于要嫁给刘忠华——门都没有。”

  这时敲门声响起来。白沙迅速插了一句:“他来了!爸爸,请你无论如何注意言辞。”

  父亲喊了起来:“天哪,他居然不请自来了吗?”

  “是我请他来的。记住哦,他马上成为我的丈夫了。多少给未来女婿留点面子。”

  父亲道:“如果他会成为你丈夫,你就不再是我的女儿。”

  母亲轻声地笑了一下“不要这样激动。好歹给女儿留个面子总是可以的。至于嫁不嫁的问题我们可以下次再讨论。”

  因为这场争吵,白沙的神情充满了忐忑忧虑,但现在门打开时忐忑和忧虑一扫而光。她摆出一副娇羞神态英俊王子进来的那一刹那,她马上笑靥如花地迎接上去,拉住他的双手

  她说:“爸爸妈妈,这就是刘忠华。爸爸妈妈,你们都认识的。”他握了一下母亲的手,看着父亲,父亲马上转过背去。刘忠华有些窘迫,便在母亲旁边坐下来。

  “亲爱的,我们一直在谈论你。爸爸妈妈,我们准备四周后结婚。”白沙说。

  这是刘忠华第一次听到结婚日期,但他没有表示惊奇实际上,刘忠华正在紧张思考着该说些什么好。他开始了:“叔叔阿姨我会尽力照顾好白沙的。”

  母亲回答:“哦,是,我不怀疑。白沙是她自己主人,她的事情向来自己做主。”

  刘忠华有些尴尬。他本想表达自己微不足道的自我感觉和履行职责愿望,还有说明他的社会地位和高攀的请求,但母亲的回答似乎阻止他进一步解释

  白沙出手解围:“我这样做事真的非常方便,因为我只是想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不用任何人干涉。”

  母亲不知道这个年轻人是否把白沙的话看作未来不平静生活的征兆,但刘忠华似乎没有看出任何凶兆。他感激地看着白沙笑,而白沙回望的眼神则充满了炽热爱意。自从克刘忠华进门以后,母亲一直在仔细观察他。白沙很焦急,企图弄清楚她的判断,虽然父亲吵吵得很凶,但自己的婚事上,母亲才是至关重要的。

  刘忠华外表不错一般来说,母亲喜欢年轻好看的人,何况这么个英俊的小伙子。他的眼睛漂亮,看起来体魄强健脾气温和。母亲也注意到他他的双手非常厚实有力。母亲完全清楚自己的女儿,是白沙非常主动选择了他。

  母亲转过身对着他平静地问:“白沙有没有带你去看过我们的小鸡?”

  “没有,”他对于这个问题感到很茫然,“我希望她会。”

  “哦,她一定会的。你知道的,我把这个奶牛场打理得一塌糊涂,唯独对那一群鸡非常满意。白沙一定得带你到鸡场看看我们的小鸡,它们很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1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