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没有过井柏然那种前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没有过井柏然那种前男友?

2018-05-03 22:01:19 作者:女侠鵺话 阅读:载入中…

你有没有过井柏然那种前男友?

  原来我是没打算看《后来的我们》来着。刘若英也好,她的导演处女作也好,都不是很能吸引我。知道它一定不能算好了,但讨论得那样热烈,我居然对它具体有多不好产生好奇心。可见人确实是会经常犯贱的,某些宣传手段自有它的高明之处。

  抱着把期待降到最低心情去看,反而没了那么多雷区,就算带着对三观的讨论态度去看,也没觉得谁绿茶谁不要脸。

  然而还是觉得,就算不像很多人吐槽的说像PPT,故事实在太碎了,抓都抓不起成块的剧情来。只能当成是一个大型的怀旧MV,把青春失恋的分离的歌配上片段都唱一遍。

  看到有人说,就算奶茶把《后来》唱上两个小时,也比这个电影感人

  看了后来的彩蛋之后,深以为然。

  其实整个电影不过就是《后来》的那几句话:

  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这几句歌词含蓄隽永,言有尽而意无穷,放之四海而皆准,只要有过前任,哪怕暗恋失败的人,都能从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泪点。这也是这首歌横扫708090乃至00后的一大因素.

  但如果把这几句话发挥成一部长达2小时的电影,讲述一个爱情中十分常见的故事,没有高明的讲故事手段,就无法胜任了。

  奶茶能唱能演,已经算难得,但导演的功力实在稀松,本来已经很平凡的故事,经过她的导演,张一白的监制,还有张嘉佳的编剧,成为了一部QQ空间名言警句大合集。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

  “为什么从来没有一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幸福的。”

  这样的话,印在明信片上都嫌羞耻朋友圈发出来是要遭受群嘲的,何况是从俩成年人的嘴里正儿八经说出来,哪哪都透着别扭

  又还没有像“不是说好要当彼此的天使”之类已经变成搞笑担当的杀马特金句,连随之响起的明明很好听的BGM,都有一种涌出屏幕尴尬之气。

  不过必须要承认,奶茶的这部戏故事稀碎逻辑不通,但有件事实在做对了,就是选角。

  周冬雨实在非常适合这种虎了吧唧的二货小妞,从静秋到杀马特,到安生和小红,再到顾胜男和小晓,她能野能疯能浪还能搞笑,而且居然都不讨人厌。

  换个别演员,这个角色能婊出天际,但她来演一个投机girl,居然也古灵精怪地拯救了过来。

  电影里井柏然说喜欢她会骂人会打牌,我非常相信。放眼圈内适龄小花,能这么吊儿郎当地说脸上的疤是喝酒时候摔的,还美滋滋地问对方帅不帅?

  她贼兮兮地嘻嘻嘻~~~的时候,整个电影院都发出爱怜的笑声

  田壮壮更不用说,光一个背影厨房那一杵,捞点汤蒸点粘豆包,就能让人想到《饮食男女》里的郎雄。

  他对着郁郁不得志,死撑着装成功人士儿子说,面子有那么重要么,连眼袋都是戏。

  最后给小晓的那封信,他往信纸上一趴,一凑,那才是货真价实最大泪点。

  除此之外还有井柏然。

  井柏然尽管已经是XX亿男星,但很难说《捉妖记》那XX亿就是他带来的,尤其是第二部,虽然都不咋好看

  在我的印象里,井柏然一直是那种精致的男明星,会穿,时髦,还难得没有娘气,只是干净,而演技则实在没什么可圈点的地方

  全城热恋,相爱穿梭千年,都是非偶像的那种角色。微微一笑也是,单从颜值上看我觉得影版还是比剧版好的,但影版有大宝贝,她要是站着不动拍点剧照,估计电影会加点分。

  《盗墓笔记》里井柏然跟鹿晗真的难分高下造型又像座山雕或者康巴汉子,至于演技……卖腐不需要演技。

  《捉妖记》两部里的剧情担当都是胡巴,白百何井柏然都十分麻麻地,井柏然比较蠢萌,不讨厌已经算是做得好了。

  可以说目前为止,井柏然作为职业明星,最亮眼的成绩出了《捉妖记》,就是良好的衣品,还有微博上的一笔字。

  倪妮除了十三钗也没什么别的哈,这点上来看,这小两口有点像,颜值和身材衣品都很能打,代表作品就……

  不过在《后来的我们》里面,井柏然有了明显的进步,他不再只是一个帅气吉祥物,呆萌的单纯宝宝,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角色,但他演得却不让人讨厌。

  看很多人的观感里,男主都是一个深情boy,一段感情坚持很多年,最后还是错过,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我原也以为大概是这样,看了电影才以后觉得我们大家看到的好像不是同一个井柏然。

  林见清确实挺深情的,他爱上一个人确实可以为对方付出很多,有情饮水饱。可他也挺混蛋的,事业如意颓废不振,心里有邪火就冲着老爸女朋友发,算什么事呢?

  他在大排档打人,周冬雨那一巴掌甩得真是痛快

  他把周冬雨当成虚荣girl,说我都给你买了房子你有什么不满意的,虽然之前周冬雨确实是为了房子公务员国企这些标配胡乱地谈了很多恋爱,可是俩人在一起之后,姑娘确实一心一意地生活来着。

  在他进局子的那段时间,周冬雨还帮他圆着谎,替他回家陪家人过年,田壮壮心里认下的儿媳妇也就是她。

  可井柏然过于敏感,对方一举一动都会被他认为是有了想法

  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你是不是觉得我没出息,是不是觉得我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拜托这样只能显得你更窝囊好么?!

  他很疑惑,都给了周冬雨一套房子了,她怎么还不满意,这难道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吗,难道不是爱吗?除了她移情别恋,还能有什么解释呢?

  男:你是不是有人了啊!

  女:你是不是有病啊?

  角色人设不好,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演的人总是端着,不甘心把自己的帅气磨灭,一招一式都还是满满的“我超好看”。最落魄的时候都忘不了嘴角邪魅一笑,让人毛骨悚然。

  幸亏井柏然没这样。他帅的时候是帅的,丧的时候也是真丧,犯浑的时候让人想揍他。

  跻身成功人士之后,他的扮相不是平时擅长的洒脱俊朗,油头梳得一丝不苟,也掩盖不了那一点点疲惫油腻

  讲三观的话,他心里确实还没放下前女友功成名就了之后总想着看看对方好不好,至于有没有存了炫耀的意思,还真不好说

  孩子电话来要看左看右,还要看天花板厕所,固然是老婆看得紧,侧面也不是不能反应他平时的状态

  周冬雨听到电话以后立马低头,俩人心照不宣配合了一场,年轻人可能会觉得愤怒中年人如我只觉得可笑无奈

  周冬雨最后哭着说:

  你一点都没有长大,一点没有让我刮目相看

  倒是一针见血。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男人除了变得有钱,其他真的没有太多改变

  分手多年之后,还说什么“如果当年”这种话,除了徒增伤感,还能有什么别的作用呢?

  如果当年俩人还没分手,到现在是不是住上了周冬雨喜欢的那种大房子?可想而知,事实也只能像周冬雨说的那样:

  到那时候你肯定找了十个小三儿。

  田壮壮那句话看似很实在了,其实还是非常理想化:

  缘分这件事,不负对方就好了,想不负此生是很难的。

  到了这个地步,谁没负过谁啊?

  感情这件事情是很私密隐晦的,不适合掰开揉碎了细说,一旦深究,到处都是三观不正。

  井柏然和周冬雨最后告别的拥抱,很多人认为周冬雨绿茶,明知对方有妻有子还上赶着勾搭,井柏然也是,光想着怜惜前女友,不知道置自己老婆于何地。

  我也不同意他们的作为,如果换成是我,无意间遇到也要特意错开,绝不会再有联系

  但如果把这种情形也算成小三,算成出轨,世界上哪还有什么无可指摘的情感

  老话怎么说,万恶淫为首,论迹不论心,论心世上无完人。

  正因为如此,我反而感受到了井柏然的好。他没有演出一个精致的玻璃人,也没有演出一个纯然丧气失意青年。在剧本如此欠缺情况下,他贡献出了一个曾经帅过,潇洒过,窝囊过,颓丧过,如今平平安安过着自己的小康日子,隐约开始油腻的中年男子

  他遇到深爱过的前女友,对方过得不好,更触发他对当年的怀念,可到底还是回到自己家里,继续过他应该过的生活。

  就像每个人似乎都曾经有过的一个前男友并且他的现任,一定面目可憎

  电影的后半截如此崩坏,却凸显了一个平凡俗气的井柏然,反而很新鲜

  :

  如果要打分,这部电影5分2星半,一星给田壮壮,一星给周冬雨和井柏然,剩下半颗给bgm和李剑青(地下通道卖唱艺人)。

  我很喜欢他那首《匆匆》,就是地下通道里唱的那首,李宗盛的词,特别适合男女主这样的小镇青年,嗯还有我。

  女侠鵺话原创

  欢迎勾搭,欢迎转发

  转载要提前告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