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No.330【戒指】| 真正的遗憾,是我们注定分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No.330【戒指】| 真正的遗憾,是我们注定分开

2018-05-03 21:06:04 作者:屿森 阅读:载入中…

No.330【戒指】| 真正的遗憾,是我们注定分开

  “以后不论怎样,我们还是朋友

 ▶这是南京失恋博物展第330件藏品:戒指

  讲述:Ycy

  整理:馆员一一

  声音:馆员猫又又

  ★

  十四岁时喜欢个人希望和他坐同桌,希望和他一起打扫卫生,希望和他上同一所高中

  十七岁时喜欢一个人,希望和他上学时偶遇,希望和他排在成绩榜的前后名,希望和他考入一个大学

  二十三岁时喜欢一个人,希望醒来的第一眼就能瞧见他,希望从风花雪月转入柴米油盐后依然有勇气相伴相守,希望不管经历过什么困难还是想要永远在一起。

  小时候,我以为爱情就是一起看电影、压马路、打游戏、凑在一起偷偷说某个人的坏话。长大以后才发现,原来爱情牵扯到的是婚姻。是早晨几点起床,晚上几点睡觉的现实问题,是两个家庭的问题。

  “你好,我是来相亲的,很高兴认识你。”手机里弹出这样的短信,一瞬间我还有些晃了神。我是极其排斥相亲的,却也不得不走到这一步。你呢,在相亲时也会像我一样不知所措甚至感到尴尬吗?

  2018年,我29岁,你32岁,这是我们相爱的第六年,我们却约好,各自去相亲。相亲对象换了一波又一波,我却始终瞧不上任何一个人。我不走心地敷衍着家长亲戚安排表面上客套地和陌生男子微笑问好,心底里却在想着不要再有下一次的联系和见面。

  我说过,我一点儿也不喜欢相亲,更一点儿也不喜欢所有相亲对象。但我真的没有办法。我很快就要三十岁了,我可以选择为爱孤身一人,但我却不能让我的家人在背后被人嘲笑和念叨。

  我很想念你,想要见见你,抱抱你。

  但我知道,我不能,你也不能。所以我只能反复品尝我们六年的点点滴滴,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偷偷哭泣。

  ★★

  我和你相识在朋友间的聚会上,那年我23岁,是我一生中最绚烂时段。在后续接触中,我们彼此产生好感,便决定在一起。

  这六年里,哭过、闹过、吵过、笑过、疯过,什么都发生过。你如彩虹绚丽,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我记得你第一次带我回家吃饭,你自己买好了你妈妈爱吃的水果,整整两箱,然后接我一起回家。回到家,你和妈妈说水果全都是我买来孝敬她的。妈妈当时乐开了花,使劲夸我懂事心细,全都是自己最喜欢的水果。但我当时真的很傻,也不懂礼数,那天就只是木讷地站着和坐着,没有主动和妈妈聊聊家常里短。

  我记得那次你看见我手里戴着的银戒,你说很好看,想让我摘下来给你看看。我当时还很奇怪,我一直都戴着呀,怎么今天突然才发现好看?我看着你把银戒戴在自己的手指上,五个手指都试了一遍。后来的某一天,你突然掏出了一副对戒,把这只女戒套在了我的手指上,尺寸竟然刚刚好。我才想起当时你的举动,原来是偷偷量尺寸,默默感动了许久。

  往后的日子里,我也被你越套越紧。

  ★★★

  我记得我们最后一次分开的时候,你把我的名字纹在自己的身上;记得我们当着同学朋友们的面装得云淡风轻,实际上却在偷偷摸摸谈恋爱;我记得你妈妈对我也是很好,一次吃饭时发现我吃海鲜胃口大开,之后每次回家吃饭,桌上都会有各种各样海鲜水产。

  我记得我们所有的事,当然也记得我们的爱情,注定是一个悲伤故事

  电视剧里有一种桥段,要在婚前合男女双方八字。八字契合自然是欢欢喜喜入洞房,八字不合便是要及时斩断情丝不再往来。“佛教合八字”的习俗在我们家乡很盛行,而我和你,却偏偏是八字不合的那一种。

  相爱的第一年,我们便和家里人坦白了我们的关系。家人都习惯性地要了两人的八字。算出来的结果是,我嫁入你家是极好的,所以第一年,你妈妈就希望我们能赶紧订婚。可八字这东西,男女双方各有一套算法,我家人得出的结果却是你命硬,与我相克。所以第一年,我们的爱情便遭到了我家里人的强烈反对

  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却答应让我们做朋友。可热恋中的人怎会甘愿做朋友,不过是以朋友的名义做着恋人事情。耗过了第一年,我们发现可以偷偷摸摸地谈地下情,两人都是不管不顾性子,有一天爱一天,却没想到一爱就爱了六年。

  家里人其实还是不太乐意我们接触太多,有时会盘问和哪些朋友一起出去,我总是在列出的好友名单里抹掉你的名字。为了不让任何人起疑,我们连着好朋友一起隐瞒

  没有家人和朋友祝福,我们悄悄地谈着恋爱,虽然很累也很难,但快乐是真的,深爱也是真的。

  可有些事没法瞒一辈子。

  ★★★★

  家人给我介绍了六年的对象,我却以各种理由推脱、说不合适,妈妈问我和你是不是还有联系,我竟脱口而出说了是。我不想再隐藏,想要堂堂正正光明正大和你在一起。

  我记得那天,我爸当着我的面,流着泪恳求我不要、不要。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哭得像个孩子。我妈相对冷静,却抛出了一个个我们婚后会遇到的所有现实问题:孩子、赡养、生计……

  就是在情和理的轮番轰击下,我崩溃了。

  真的是走投无路了,我们才选择分离。分别的时候,我们还相互约定,以后不论怎样,都还是要做朋友,好好相处陪伴了六年的人,没法突然就消失在生命里。六年的爱情,其实已经化作了亲情

  后来你告诉我,你相亲时遇到一个女孩,和我同名,你为她从一个城市飞到另一个城市,见了双方父母,去了对方家里,每一天见面……再后来,你们约会时你开始不接我的电话,不回我的简讯。我还是会听你和我说她的故事,听你说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也听说你们打算订婚了。

  在得知你打算订婚的时候,我感到天旋地转,心痛生气一同向我袭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把你拉黑。到了这种时候,我要怎么和你做朋友。

  你还是联系上了我,你问我,要不要回到过去,回到那种偷偷摸摸的状态。如果我拒绝,你就要开始商量订婚的事情了。

  我知道你也还是爱着我,不然怎么会来这样问我。

  后来你也没有订婚,我们也没有回到过去。我们还是在不走心地各自相亲中,接下来要怎么办,我们谁也不知道。

  但我们都知道,我们没有未来,我们都在等,等一个人耗光所有精力、所有感情,先放手

  ★★★★★

  八字这个东西,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相信的。所以当年知道结果时,我很害怕。但我又是真真切切地爱着这个人,爱到可以不顾自己。信仰神圣,但也很残忍。我不能不顾及家人的虔诚,不能不考虑他们的感受

  有些人的遗憾,是明明可以在一起,却不小心错过了。而我的遗憾,是不管怎么样,我都一定会错过你。

  遗憾总是贯穿着我们的生命,

  而我们在遗憾中经历着

  更遗憾的事情。

  ▼

  别迷信

  晚安

  如果你有失恋故事

 zoesens@163.com

  < 注:1,投稿内容均被默认为认可并允许南京失恋博物展编辑并发布,故事经过“南京失恋博物展”公众号发布后,文字著作权及影视、改编权归公众号所有;2,寄送给博物展的物品在收讫日的一个月内,可以要求回收,一个月后视为所有权转让给博物展;>

  ○ 微  博:@南京失恋博物展   | ○微信公众号:南京失恋博物展

  ○ 一点资讯:南京失恋博物展

  ○ 荔枝FM:1569806 | ○网易云音乐:南京失恋博物展

  ○ 实体地址: 南京浦口不老村石果果小院

  ○ 法律支持:江苏苏博律师事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