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3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33)

2018-05-07 10:26:1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33)

  白沙就像跟随刘忠华左右的忠实的小狗,温顺姿态很是动人,她曾经骄傲任性一扫而光,只希望为刘忠华而活,她自己特征融入到他的特征,最后合二为一。她要他成为自己的永远的唯一。

  早餐过后,她就陪着他去奶牛场,看他和工人们一起扎草、粉碎苞米、配全价饲料、看他引导小牛犊如何喝第一口奶,看他将白花花的新鲜牛奶用漏斗灌入客户的奶瓶。同时努力给他当好下手,给他递送青草、拾捡散落的苞米、将配料的各种小包装添加剂按照他的要求进行称量、将他灌好的鲜奶一瓶瓶一袋袋码放整齐

  现在,她想静下来看书再也不可能了,她把书扔到了一边,她说,我为什么要看书呢,有这么多好玩事情,她的丈夫就是她全部的消遣。偶尔独自一人的时候,她会习惯性地拿起一本书,但思想早就飘远了,她拿着书在想刘忠华:这会儿他在做什么,希望和他在一起。

  白沙的生活是一个美好的梦,因为她的幸福不像惊险丛丛的远足探险,而是平和稳定的日常生活。她住在一个玫瑰色的天堂里,那里没有浓重黑暗,也没有耀眼光明,她和人间的唯一联系就是每周六陪着刘忠华到银行将他一周攒下的零钱一小捆一小捆地存进去,然后到市场购买各种小礼物为晚上村里聚会准备。周六的晚上,村里的聚会上刘忠华打扮得非常帅气,他们手挽手,一起听村上的合唱团唱着微微跑调的歌,一起在粗俗的劲爆音乐中扭着乡村舞,这个时候,白沙才会有一种世俗感觉,才会意识到生活不仅仅是关乎精神的。

  现在是声势浩大的四月,白府前面的桉树叶已绿得发亮,榆树开始发芽,嫩绿的芽儿宛如毛毛雨挂满枝头,又仿佛一阵朦胧雾气,遥看似乎存在,近看却又消失,真真是将“草色遥看近却无”搬上了枝头,褐色田野也披上了新章,苜蓿似乎一夜之间覆盖住了裸露的大地庄稼的新绿预示着丰收。

  一场春雨过后,温暖滋润雨水沁入大地,树干上仍挂着无数的雨滴,在雨后的阳光下闪闪发亮。害羞丁香花展开铃铛一样身姿,将馥郁的浓香吹响山野大地,天空云层升高了,世界范围似乎扩大了,鸟儿嗓子不再像三月时候那样游移不定了,而是放开了喉咙,让美妙歌声响彻云霄。地面上各种浓郁气味散开了,有泥土和雨水的气味,也有太阳微风的气味。

  这几天,连绵的春雨从早下到晚,但刘忠华在客厅里站在窗户边搓着手说:“要是连着下上几天雨的话,今年的庄稼和牧草就够水了。”

  在这样的日子里,白沙慵懒地躺在沙发里,觉得有些阴郁。她说:“过来坐我身边吧,华子。”

  他转过身来:“我准备出去。”

  “不会吧,别出去嘛,坐到我身边来。”

  “我只能坐两分钟,我约了王毅才一起到吴忠。”

  他刚一坐下,白沙就环住他的脖子:“吻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3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