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18)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18)

2018-05-03 21:41: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18)

  “哦!”姑姑完全明白母亲意思,她说:“当然,白沙还是个孩子爸爸归来自然乐不可支。”

  母亲说:“嗯,我真的希望她能够幸福。”

  “嫂子,你这一定在为她的婚事担忧吧。”

  母亲回答:“一点儿也不。她是自己主人体格健全思维敏捷清楚。当然,这自然也是一个倔强代名词,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因此存在很大的风险,不过那也是她自己选的。”

  “嫂子,但我真的不明白,巨大的风险是什么?”

  “在婚姻上她不会听任何人的建议呗。”

  “白沙——准备——结婚?哦,嫂子,恭喜你”

  “她姑姑,请别激动。如果你要祝贺的话,也应该是向白沙说,而不是我。”

  “呵呵,嫂子,一想到我们亲爱的白沙要结婚,我太高兴了。她姑父听到这个消息也会感到高兴的。是村长家的刘鸿吧?”

  “和刘忠华结婚。”母亲打断了她的激动。

  “啊!”姑姑目瞪口呆脸色都变了。缓过神来后,她说:“这不会是真的吧?”

  “你看起来很惊讶。”母亲淡淡一笑。

  “我的确很吃惊。我以为他们甚至不认识彼此,况且——”姑姑窘迫地止住了。

  “况且如何?”母亲小姐立刻接住话头。

  “嗯,嫂子,刘忠华毫无疑问是个非常好的年轻人,而且我也喜欢他,但我不认为他是白沙结婚的理想对象。”

  “那你说的理想对象是什么样的。”

  “我一直希望白沙和村长的儿子刘鸿共结连理比较好。记得他的母亲上次跟你提过。”

  “哼?我记得我当时回答的是我做不了女儿的主。”母亲不喜欢村长的儿子,“况且,我也不知道刘鸿有什么长处。”

  姑姑担心自己多嘴,加了一句:“当然,刘忠华是一个非常值得好的年轻人。如果你认可,没人敢说三道四。”

  “我不会愚蠢到去拆散一对姻缘。况且,对于像白沙这样一个经济条件好的女孩而言,婚姻往往是不需要什么条件的,只要她喜欢就行。”

  姑姑没有接茬,最后问了一句:“嫂子认为他们在一起会幸福吗?”

  母亲回答:“可能性很低。”

  “这样的话,请原谅多管闲事,我在想你是不是有责任做点儿什么阻止他们 呢?”

  “我并不认为他们会比普通夫妻更为不幸,而且我认为一个人活在世上,最大的责任就是不管闲事。”

  这时父亲进来,和自己妹妹问好。

  母亲对父亲说:“在女儿的婚事上,你找到盟友了,可怜的刘忠华又遇到了另一个反对者。白沙的姑姑认为我对待这件事的态度应该是阻止。”

  姑姑马上接过话头:“我的确这样认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18)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