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1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17)

2018-05-03 21:42:4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17)

  母亲说到:“我们祝福也好,反对也好,事情结果不会有任何差别。而且他看起来还是个讨人喜欢年轻人。”

  父亲说:“他也是读过书的人,应该明白一些事理,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

  “可我觉得他们这些有文化年轻人正是‘农村脊梁’?”

  “你可以按照自己心意行事,但我要去制止他们这样的胡闹行为。虽然她已经二十三岁了,但我认为有责任让她避免落入向她求婚的无耻小子之手。”

  母亲有些厌烦这个老顽固,没好气地了一句:“你高兴怎么做就怎么做。你这样对白沙没有益处。”

  “我不是针对白沙,我直接去找小刘,把我的想法告诉他,让他知难而退。”

  母亲摇摇头感觉他显然没有看出在这件事中谁是主动者,但她觉得没有必要和他争辩。

  几分钟后,白沙进来了。母亲明显打算干预他们的婚事。她微笑着说:“看来我必须考虑安排你的嫁妆了。”

  “我们不想大肆铺张,我也不需要什么妈妈,能能把这个这个奶牛场交由我来管理就够了。相信我们,我们会把这里管理好。”

  “我觉得你说得有道理。大多数人结婚时总是过于兴师动众,仿佛他们在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情,其实他们从来没想到过,有无数人都结过婚,那是在普通不过的事情,怎么喜欢怎么来。”

  “谢谢妈妈,我可以邀请刘忠华明天和我们一起吃晚饭吗?”

  母亲微笑着点点头。

  午餐后,母亲就称有些疲倦准备去躺一会儿,然后独自进了客厅。她从一堆杂志中挑了一本看起来最顺眼的,开始阅读起来。不久,白沙的姑姑来了。“嫂子,你不必费事起身,斜躺着我们聊聊天也是好事。”母亲慢慢地从躺着很舒服沙发上起身时,来访的人忙不迭地说道。

  母亲和她握握手,开始交谈起来。姑姑是一个值得敬重的人,是世界上最好性情、最慷慨的人之一。她没有身材可言,衣服笔直僵硬,仿佛一副铠甲下身配着平白无奇的裙子,脚蹬一双结实——真的特别结实的靴子,皮肤干燥粗糙,紧紧地绷在骨头上,使得她的脸异同寻常的扭曲。突出的颧骨上两抹红色,但分布又不均匀,那是毛细血管突兀地织成的网格。四十年的尘世风霜把她脸上所有的柔和吹得不见踪影寒风凛冽似乎漂白了她的头发,发根冒出的白头发“各自为政”。同时,姑姑还是个的心灵极其脆弱同情心泛滥,容易激动的人。

  母亲问:“她姑父好吗?”

  “哦,他非常好。”姑姑问道“白沙好吗?”。

  “哦,当然,她正在乐不可支呢。”

  “哦!”姑姑完全不明白母亲的意思,她说:“当然,白沙还是个孩子爸爸归来自然乐不可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1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