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戏太多,正在毁掉你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心戏太多,正在毁掉你的生活

2018-05-22 21:34:44 作者:南叔 来源:南腔先生 阅读:载入中…

内心戏太多,正在毁掉你的生活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南腔先生

  每晚九点三十分不见不散

  知乎上一位网友问:人生痛苦根源是什么?

  其中有位网友的回答很有哲理:忘不掉,放不下,输不起。

  这三大根源归根结底就是:想太多。

  他不回我信息,是不是不爱我了?

  今天她没有对我笑,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

  做这件事有很多问题考虑,现在敢做吗?

  ......

  想太多会给你的生活增添很多无谓的烦恼,带来的结果情感上的起伏不定,生活和工作里的犹豫不前,于是你的热情勇气斗志全都在这些烦恼里一点点被消磨干净

   01 

  感情里最怕的就是:自己给自己加戏。有事就直说,不要指望对方会读心术,也不要胡思乱想。人家那边还一声没吭呢,你这边就已经自己演完电视剧了。

  看过这么一条微博女孩子生气之前内心经历了多少起伏。

  有网友说,生气的理由是因为男友接了一个电话,她觉得没有让她听,所以肯定有猫腻;也有网友说她觉得男友肯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秘密时候,胡思乱想,猜忌、吃醋、生气,让她在感情中越来越抓狂。

  如果你有什么疑惑或者不满,直接表达出来会比自己心里胡乱猜测要好得多。无论在什么事情上,想太多一定会害了你。

  人越是闲得慌就爱想太多,你把胡思乱想的时间用来读书、工作,提升自己,就会轻松很多。

   02 

  不管是生活里还是职场上,“不多想”也是一种能力

  朋友小珠自嘲说,因为自己敏感性格,刚工作的时候,是个“纠结狂人”,自身能力赶不上胡思乱想的能力。

  平时上班,大脑时刻都在内耗,有一般精力都花在了因为见到的听到的想东想西;晚上临睡前,忍不住想今天的糟心事,然后做辞职打算;碰见不投缘同事,就会感觉那人一举一动都在针对自己…

  “对别人的百般注解和识读,构不成万分之一的别人,却是一览无余的你”,这就是对胡思乱想的小珠最好的解释。工作没有让她太辛苦,反而是自己的过度脑补让她累的不行

  偶尔跟人话不投机感觉到气氛微妙,就忍不住开始脑补:她是不是讨厌我?是不是故意的?甚至搬来我妈,让她代为分析,此人能否做朋友

  但说真的,脑中小剧场噼里啪啦演得火热,十有八九,都是臆想。

  很多陈芝麻谷子事儿,会被记忆粉饰,会被错觉复写。本来谈不上排挤,你偏偏以泪洗面;本来算不得冷落,你非得退避三舍

  当你心觉对方面目可憎,他亦做出负面反馈以牙还牙。结果恶意滋滋漫生,俩人再难修复。

  每次小珠跟我大吐苦水,谁谁看我不爽,谁谁心机很重。我都会劝她,如果别人真要害你,你也躲不掉,避无可避,就接招。但如果明明可以彼此欣赏,你却因为自己想太多就推开了一个可能好友

  小珠被自己的多疑敏感所累,才开始慢慢改变,每次要胡思乱想的时候,就把心思放在做其他事情上,慢慢的改掉了这个毛病

   03 

  想太多,就容易心累;心累了,就会束缚自己的行为。想简单点,看开点,再勇敢点吧,多给自己积极心理暗示

  有些事尝试过,克服恐惧去做了,就会发现并没有想的那么难;有些人沟通过,了解了,一些误会就能化解,心情也释然很多。

  其实,很多烦恼都是自找的;心事,大多也是胡思乱想才有的。当你意识到自己又想太多时,不妨问问自己,想那么多干嘛?对自己说声,生活很美好,条条大路通罗马,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转不过的弯。

  努力让自己勇敢和坚强一点吧,能想得多不是坏事关键是能想得多,还能敢于去行动去面对。否则确实会因为想得太多而失去勇气,错失机遇

  与其胡思乱想给自己平添一些苦恼,倒不如专心于眼前的事,好好把握住当下。

  END 

  后台回复“0522”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

  我追随你,似云朵追随风

  要送你春天礼物

  Hey,你终于来了菜备妥,酒在烫,能饮一杯无?

南腔先生你有122个好友已关注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