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填好志愿,放飞理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填好志愿,放飞理想

2018-06-26 19:38:2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考成绩已经出来,很多考生家庭陷入紧张的填报志愿之中。其中,紧张的不仅仅是考生本人,还有家长。有一种说法是:填报志愿又是一场高考,不过参考的不仅是高中毕业生,还有学生的家长。这还能说不紧张吗?当然,也有悠哉悠哉的,但这样的家庭确实不多,除非特别优秀,早已被高校要定的;除非家长啥也不懂,但有些起码也会要求:不要填太远的学校之类。

  紧张归紧张,但不管如何,千万别起冲突,千万要以孩子兴趣前提。有不少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会以自己所谓的经验判断孩子毕业之后的就业和收益情况,然后固执让孩子填报所谓的热门专业;有的家长,则从自己的面子出发,一定让孩子填报名校,哪怕面临无法选择孩子喜欢的专业,甚至落选的危险;有的家长则出于所谓的爱,不让孩子填报太远的学校,去生活变化较大或较辛苦地方

填好志愿,放飞理想

  只是,当孩子对所去的学校,所学的专业不感兴趣时,可能会让孩子学无所成,甚至毁掉孩子的一生。有这样一个案例一个孩子父母的强制要求下,填报了计算机专业,最后被录取。但孩子本身对计算机毫无兴趣,而且在学时,数学就学得很是辛苦,结果在进入计算机专业之后,再也学不下去,经常出现挂科,到最后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样子,后来干脆成天玩游戏,结果无法毕业,啥也没学成。

  想成功,必须投入;要投入,应该有兴趣,尤其是在大学,一切都靠自觉,靠自我管理的情况下,如果读不下去,大好年华可能就被浪费掉了。

  填报志愿,家长可以引导,可以提出参考意见,但还是要以孩子的意见为主,让孩子找到自己喜欢的,不管哪个学校,哪个专业,只要有兴趣,愿意学,孩子终将成功。

  愿每个孩子都能填好志愿,放飞理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