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索海洋奥秘,遨游知识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索海洋奥秘,遨游知识课堂

2018-07-22 20:07:01 作者:何燕斐 来源:岭师启程实践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探索海洋奥秘,遨游知识课堂

  “启程社会实践队于7月22号早上在息安小学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海洋探秘”的课程。课程由实践队长吴伟烈,副队长邱一池,苏科讲授。

  课程伊始,副队苏科给学生们大概明了课程的大概内容,紧接着给学生播放海洋教学视频。在教学视频中,首先给大家抛出了一个颇为有趣问题:“为什么红树林不是红色的呢?”带着这个疑问,视频展开了对红树林这种独特生态现象的解说。红树林是一种生活在沿海地区生物群落。在地理位置独特的湛江,有着丰富的红树林资源。视频还给同学介绍了红树林中特有植物形态生长条件用途等,使学生们大开眼界,增益不少。

  随后,副队邱一池带着同学们,认识海洋,了解海洋的形成,海洋形形色色的动植物,用图文并茂方式,用形象科学化的手段,既增添了知识吸引力,又增添了课堂气氛,激发了学生了解海洋,探索海洋的兴趣

  副队邱一池在讲解过程说道;“海洋固然美丽,但人们对它的破坏,使得海洋的魅力暗淡了不少。”在一张张惨不忍睹触目惊心的海洋生态被破坏,海洋动物被杀害的照片下,同学们惊呼:太可怕了。这一刻,同学们似乎都懂得了“保护海洋,人人有责”的道理

  在课程的最后一个环节设置了海洋知识竞赛,竞赛以抢答方式进行。同学们在此环节踊跃抢答,也围绕着海洋问题积极讨论畅所欲言,课堂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海洋课设立的目的,是让学生可以接触到平时所触碰不到的海洋知识,可以探索海洋的奇妙。海洋就像是一本“百科全书”,给同学们的学习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当然,通过让同学们了解海洋,探索海洋,还能够唤起同学们的生态保护意识。再者,老师精心设置的教学过程,形象化的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学生们“喜欢听”“听得进”“记得牢”。这堂海洋课,无疑是别开生面的一课!

  撰稿人:何燕斐

  视频由张立敏提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