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遨游诗歌海洋,弘扬传统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遨游诗歌海洋,弘扬传统文化

2017-07-15 10:29:14 作者:YoY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5号下午,风帆社会实践队在角尾中学会议室举办了以“与诗同行,诗海拾贝”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本次活动到场评委有角尾中学的曾威主任和陈建伟主任和六名小老师代表。

  为了让学生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准备,在比赛的前几天文体组就让各班小班主任让学生自行报名参赛。本次朗诵比赛一共有24位同学参加,他们参赛篇目各异,形式多样。比赛尚未开始,会议室早已济济一堂,可见同学们都对这次比赛满怀期待

遨游诗歌海洋,弘扬传统文化

  比赛开始前,角尾中学陈建伟主任上台致辞,他点评了风帆实践队近期在角尾中学的表现以及对本次活动的赞许与期待。紧接着,实践队队长李巧儿上台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登场的是由七年级的杨星帆等五位同学合作出演的朗诵《陋室铭》,他们的精彩表演让剩下的参赛选手倍感压力。六年级的黄家值选手在朗诵《再别康桥》的时候因为紧张忘词,在台下观众的掌声鼓励下,最终能够还是完成了这首诗的朗诵。令观众印象深刻的是六年级的杨婷选手朗诵的《天净沙·秋思》和七年级的邓琪琪选手朗诵的《一剪梅》。杨婷选手一上台就做了自我介绍,这也是她胜于别的选手的地方,而且她的声音洪亮、情感激扬,极富感染力,让她获得了本次朗诵比赛的一等奖。而特等奖获奖选手邓琪琪将自己真挚细腻的情感融入到诗文中,让我们听到了诗人的心声,引来观众一阵阵的掌声与喝彩,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本次朗诵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了学校的文化氛围,让学生们获得表演经验,提高他们的现场应对能力,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诗词文化,提高角尾中学学生的人文修养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撰文/李淑芬 林彩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