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才忽然读懂了原生家庭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中年,才忽然读懂了原生家庭的意义

2018-11-02 12:45:06 作者:胡撸胡撸瓢儿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才忽然读懂了原生家庭的意义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知乎上有个很火的话题: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有多大?

  下面有人回复说:就是看过父母之后,一直告诫自己不能重蹈覆辙,但后来却渐渐地发现,自己身上都是父母的影子。我一遍遍的提醒自己控制情绪想要自救,但是太难了。

  的确,小时候可能没有注意,但当你长大直至拥有了自己的孩子,却发现自己教育方式所作所为,和父母如出一辙

  人想要改变自己耳读目染的家庭环境实在太难了。

  心理学研究早已证明:原生家庭对一个人性格行为心理决定性作用,甚至会决定一生幸福

  所以,很多人在找自己的另一半时,都喜欢对方的原生家庭,而不是单纯的喜欢就私定终生。

  这句话深层的含义是:一个人所处的家庭环境已经提前预告你和对方在一起会不会幸福。

  02

  我有一个朋友,从小生活在一个父母都很忙的家庭中。

  爸妈都是医生,于是上班时间工作很忙,下班之后所有的时间也用来充实自己人生

  爸爸带着去酒局,妈妈带着去逛街买衣服,从小她的作业都是在酒桌旁写完的。

  对于学习成绩,父母也几乎不过问,只会在她拿回去不及格需要签字的卷子时,投来一个同情眼神

  后来,她即使考上了一本大学,偶尔取得了好的成绩,父母的反应都很冷漠,总之就是,你对自己负责就好。

  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最难过的就是,在很多自认为需要帮助时刻,会感觉孤立无援

  后来她长大了性格中最糟糕部分,就是不擅长建立长久亲密关系,同样对集体生活感到不适应。

  今年朋友结婚了,当她和老公开始了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生活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她就开始慢慢崩溃了。

  她说自己不是讨厌老公,也不是不爱,只是在这种亲密关系中坚持不下去了。

  毕竟从小到大,她都是理所当然的一个人面对一切,甚至很多时候都显得自私

  当突然开始对某一个人产生依赖的时候,会有一种发自内心恐惧。以至于没有办法把家庭氛围,搞到热闹哄哄。

  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原生家庭的影子一直都在她的身上。

  03

  我们都是在长大后,才意识到原生家庭的影响力

  “原生家庭已经不能再重来,那我能怎么办?”这恐怕是大多数人的自我发问。

  有些伤害代代相传,我们的父母很可能也是受害者。世上没有完美的父母,同样也没有完美的家庭。

  童年决定了我们生命初期的生命质量,但成长却是我们自己一辈子要去完成事情

  原生家庭重要,但并不意味着不能改变,我们还可以通过努力获得自我成长。

  并且,作为父母的你,也将会是你子女的原生家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