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癌

2018-11-27 05:47:31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癌

  时隔一周,妹妹安排再次手术。我因为考试已过,跟公司请了一天半的假,去医院照顾她。

  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主要还是她妈妈在照顾。

  全麻手术后的48小时内,照顾病人是非辛苦的。

  病人睁不了眼,张不开嘴说话,全身几乎动不了,一句话失去了自理能力

  尤其是手术当天,整个白天都在打吊针差不多有七袋药水要打,你要时时注意药袋里的药水量,聊天的时候,都不能忘,看着一袋药水滴的差不多了,须得及时呼叫护士换药。

  病人手术当天是不能吃饭的,不过也不用担心,吊针药里面有营养药水,可以补充能量

  我老爸经历过这种手术,有一天来看妹妹的时候,跟我说:你吃饭离你妹妹远点,嘴吧唧吧唧的,她听到该要嘴馋!

  我笑回:您老人家把心放到肚子里,打了营养针,她没有饥饿感。

  老爸半信半疑,没办法,没有经历过的人体会不到。

  说回照顾病人,最难受的是晚上。因为记挂着妹妹,到了该睡的点,却难以入眠,好不容易睡着后,还一不小心就醒了,老是想着要看看她。

  看看她睡的好不好呼吸是否正常监控器上数值是否正常,生怕有什么闪失

  护士小姐一晚上也会来查夜四次左右,包括查她的体温,查看监控数值。

  这样一晚上下来,照顾病人的人要醒七八次,着实辛苦。

  我不在的那几天,她妈妈一个人24小时照顾她,自己一日三餐,还要下楼走几百米远去食堂买饭,可难为老人家了。

  第三天妹妹可以睁眼、下床就好些了,被照顾的人慢慢恢复了自理能力,可以慢慢说话、吃饭,打的药水也每天减少一袋。

  这时候,她妈妈才可以补补前两天欠的觉。

  铁打的病房流水病友,妹妹的病房这次来了一位30岁的微胖女孩,她老公医生,对甲状腺稍稍了解,她们一家心态都非常好。

  因为女孩不久就要化疗,我听到她妈妈淡定地跟她聊天,说过两天就给她准备假发和帽子

  我听不得“化疗”两个字,一听到就感觉很惨很伤心。而这对母女对话就像日常聊天,一点悲伤气氛都没有,据说要化疗八次。

  我在的那天,女孩的老公说到像妹妹这种甲状腺手术,一般是先切一边,几分钟内会进行快检,如果结果是恶性的,会接着手术,马上切另外一边。

  可妹妹那天难道就没有快检吗?

  妹妹一直羡慕这个女孩身体比自己好,手术当天下午就能睁开眼睛

  因为前一次手术后48小时,妹妹不能下床,躺得全身难受尤其是背部,两次手术时间间隔的又这么短,这次手术前一天,不打针的时候,妹妹一直在医院的走廊内走路,想办法活动希望能增强一点抵抗力

  别说,还真有点效果,这次手术当天下午,她真的能睁开眼睛,但说话还是困难

  周日我休息,一早在家煨了排骨汤给妹妹送去,她们母女俩吃的可香了。

  得了这个病,以后只能吃清淡食物,少吃海产品,炒菜都要放无碘盐。

  妹妹平素是吃惯了咸辣的人,这几天每天吃清粥稀饭,嘴里寡淡无味。正好医生说她需要吃点肉补充营养,但不能油,我送汤过来,那真是瞌睡遇上枕头一拍即合

  妹妹的病到底怎么解,医生是权威,可医生忙的很,本尊现身的机会很少。

  能下床了以后,妹妹就和附近的病友们聊天交流,这些都是一手临床信息,妹妹从聊天中大致可以推断出自己的病是个什么程度了。

  人说久病成医,那些已经经历了很多流程的病人恨不得是半个医生。

  妹妹之所以会有第二次手术,是因为她是那不幸的10%的人群:第一次手术,她的快检结果并没有检测出是恶性的,医生说了,快检的准确率只有约90%。

  我心里一思忖:既然快检没有正好戳到恶性的地方说明切下来的那个“怪物”还没有全部坏透,应该不会感染到另外一边。

  妹妹也是这样想的。

  第二天一早,妹妹就给我发来好消息:后来切的这边是好的,没有被感染,原来切掉的那边也没有扩散,可以出院了。

  既然不影响寿命终身服药只是小事了。何况药也不算太贵,果然是有惊无险,只是可惜了被白白切掉的左边。

  妹妹笑叹:原装“零件”难配呀。

  是不是经历过生死的人,劫后余生,都变幽默了。

  余下只剩遵医嘱定期复查,外加注意饮食坚持锻炼身体了。

  虽然患了癌,但还要感谢这个“幸福癌”,没有危及妹妹的生命

  虽然花了钱,但却促使妹妹重新审视了一遍自己的人生,这段时间认真思考了一下人生的意义,顺带反思了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

  唯有生病、唯有突如其来的生死面对,才有这么大的威力,让一个人痛下决心,改掉几十年的饮食习惯。

  嗯,总算柳暗花明,妹妹,你被“幸福癌”撞了一下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