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中的“一百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人生中的“一百分”

2015-10-18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中的“一百分”

  人生有了“一百分”,航行在汪洋大海上方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人生有了“一百分”,好比拥有了一根拐杖,扶助有志之士攀登理想的高峰,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人生有了“一百分”,方可将藤蔓般爬上心头的结松解开,开辟一条康庄大道。

  何谓“一百分”?“一百分”是理想、目标。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红彤彤的“一百分”,也许这个“一百分”是学习上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也许这个“一百分”是成为腰缠万贯的成功人士,也许这个“一百分”是成为出色的演员或明星,甚至是忠贞于祖国、献身于伟大事业。确立人生中的“一百分”,是一种执着信念,是一盏永不泯灭的的指路灯,是一首激昂澎湃的凯歌。“一百分”,只有有志者才能成功获得,一个充实的“一百分”孕育了强者的坚定毅力和雄心斗志,它能够为强者绽放生命之花,恩赐强者的一片曙光。

  人生中的“一百分”,需要我们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地迎接成功路上的挫折与考验。正如郑板桥笔下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石竹。“黑夜过后是白天,风雨过后见彩虹,也许这是人生的一种必然吧?!美国的一位名叫海伦`凯勒的女流之辈,集聋、盲、哑于一身的不幸遭遇,面对这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生活在无声无色的她与世界隔绝,但她并没有为这一挫折而气馁,而是更有勇气地迎接风雨的考验。经过她的不懈努力,终于考上了着名的美国哈佛大学,并进行不断深造,最终以出色的表现赢得社会的认可,成为着名的教育家和思想家。经过风雨的洗礼,使她变得更坚强,摇身变成一位闻名的作家、教育家和思想家。谁说弱势群体不成才?海伦`凯勒心中拥有了一个红彤彤的“一百分”,并在成长道路上披荆斩棘,克服种种挫折,生命之花为她奏响美妙的凯歌。(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人生中的“一百分”,需要我们拒绝生活道路上的种种诱惑,方可彰显英雄风范。我羡慕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自尊,他在生活中保持高洁、傲岸不羁的节操,坚决抵制官场上的不良作风,他心中拥有一个纯洁的“一百分”,为社会创造一笔雄厚的财富。曹雪芹“披阅十载,增删五次”,最终凭借着心中的“一百分”创作出一部“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的《红楼梦》这部名着,为史册增添了光辉的一页,深受广大读者的欢迎。自古圣贤的心中都有一个“一百分”,为史册注入富有蕴味和生机的元素。

  人生中的“一百分”,需要我们去坚守。它能为航海者导向,迈向成功的彼岸,能扶助有志之士攀登智慧高峰,能为人们开拓一条明媚而开阔的前进道路。人生拥有“一百分”,即使是荆棘也能变成平川。相信自己吧!勇敢追求“100分”的你,付出你的行动,拥抱曙光的美好,人生会因你而愈添光彩!

  “一百分”不是梦,它可以变成现实。带着“一百分”奋斗吧!人生将会变得更充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