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有钱!

2016-12-09 作者:李耀岗 来源:今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对于普通人来说,钱是个好东西,“我有钱”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

我有钱!

  近来看到几条“不差钱”的社会新闻,心中颇为感慨。都是关于钱的事儿,但闻之却有凉热不同的感觉

  周末上培训课,重庆一个迟到的三岁小女孩为进教室,两次对老师说“我有钱”。据老师说,已经有好几个孩子在要求得不到满足时,以家里有钱来寻求特殊照顾。

  四川德阳市天元镇85岁的龙大爷,将自己种的蔬菜瓜果拉到集上去卖。龙大爷卖了87元,却发现有三张20元的假钞。龙大爷心情郁闷,围观者纷纷指责骗子可恶,人群中有名素昧平生的李姓女子,怕老人伤心想不开,拿出60元换走龙大爷手里的三张假钞,并当场撕毁。尽管后来龙大爷的儿媳找到李女士表示感谢,并悄悄还了钱,但李女士的侠义之举仍让人心头一暖。(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另一个“不差钱”的,是22岁的无锡小伙钱志文。他背着“炒作”嫌疑花了半个月,奔波八个城市,追回他两年前在网上卖出的42个电极式热水袋。当时他赚了一千多元,而现在因为“召回”花费已达五万多元。这个连厂家都已不在的产品,一个网上零售商却因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通过订单记录,亲自来到客户面前,将商品一一召回。有人觉得钱志文拿“钱”炒作,他说:“他们是我的客户,我应该对他们负责。我做的事只要符合我自己的价值观,且没有触犯法律,就可以。”这样“不差钱”的诚义之举,值得点赞。

  三岁小孩所说的“我有钱”,并不是孩子的过错。在孩子眼里,“有钱”就可获得特殊照顾,这无疑是一些人金钱至上、金钱通吃观念的“儿童普及版”。大人尚且如此,受此观念熏染的孩子,当然会理直气壮地说出“我有钱”。

  好在,社会中在金钱面前保持理性和良知的,也大有人在。比如那个撕假钞的大姐,比如那个以一己之力召回热水袋的小伙子。他们“不差钱”的背后,是他们的爱心和担当。钱是财富的标志,怎么用钱是社会良心的标志。对于普通人来说,钱是个好东西,“我有钱”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但希望每个人都不只希望“我有钱”,还应知道“怎么用钱”,且要明白并不是所有的事,都是“我有钱”可以搞定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有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