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7年教会我的10个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7年教会我的10个道理

2018-01-15 22:56:17 作者:简浅 阅读:载入中…

2017年教会我的10个道理

  关注简族,你会被爱

  最优雅生活,你配得上

  2018 / 1 / 15  Monday

  Vol . 623   by 简浅

    梦想教会我的  

   

  1.做自己喜欢事情才是最痛苦

  我见过太多高不成低不就的人抱怨:我之所以做不好,是因为没有做喜欢的事情。

  不是这样,是这些人压根没有为喜欢的事情做出过真正的努力,没有为所热爱的一切付出过什么。

  他们还擅长找借口,说是因为现实、因为社会、因为这因为那。别扯淡了,如果真的热爱,你会不顾一切追求你想要的。

  你若没在做你喜欢的事,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你压根就没多喜欢,二是你很弱小,很懦弱,是个怂货。

   

  做喜欢的事情压根没你想象得那么幸福,这是极其痛苦的。

  当你做喜欢的事情时,你会对自己要求越来越苛刻,你不会容忍「差不多得了」这种事出现

  当你突破这个瓶颈时,你要忍受常人无法想象的枯燥、孤独绝望

  做喜欢的事情,过程无比煎熬,只有出成果那瞬间,才会感到欣慰喜悦和幸福。

  我愿为那一秒阳光忍受一夜黑暗,若再等上百夜,我也心甘情愿

  2.实现梦想,注定要抛弃很多

  我所坚持的一切,都是我十五岁时在课堂上发呆所幻想的。

  梦想之所以叫梦想,是因为它是梦,多数人只能靠做梦,是因为它要想,多数人只敢想。

  梦想是这个世界最奢侈、最昂贵、最要付出代价东西

  你会牺牲掉无数休息时间,并且压根看不到希望在哪里,你要忍受无数人的指责和嘲笑,甚至最先开始阻碍的人会是你的家人和朋友

  实现梦想的过程,你会失去很多很多,这是无法避免的「守恒定律」,如果你口口声声说要实现梦想,又不舍得失去现有的一些东西,只能说:

  你配不上你的梦想

  3.不准任何人玷污你的梦想

  你可以为梦想去妥协很多事情,但唯独不能对你的梦想妥协。

  如果有人玷污你的梦想,你要捍卫它。

  别跟我说「我怕这样没朋友」这种话,如果你的朋友一而再再而三玷污你视为神圣的梦想,你觉得这种人还有必要做朋友吗?

  真正的朋友,即便不能理解你的梦想,也不会玷污它。

  随着时间流逝,这个时代拥有梦想的人越来越少。

  他们开始会慢慢变成他们曾最讨厌的人,传播一些负能量,把平庸当作了平凡,把无能当作了无用。

  哪怕所有人都不再相信梦想,你也要相信,你要等那束光,不,你要追上那束光。

    事业教会我的  

  4.不要跟不懂行的人合作

  你在一个领域有所了解后,如果你想找人跟你一块儿合作,你一定要去找一个对这个领域有所了解的人。

  即便找到的人不是多么厉害的人,也不能是彻底隔行的人。

  即便这个人在别的领域很厉害,只要他对你要做的事情根本不具备专业能力,你就不能与他合作,这中间的信息差超出你的想象,沟通成本也极其昂贵。

  你宁可单干,也不能找错人。

  5.及时止损大于苦苦支撑

  人必须要有一个终极目标,在实现这个庞大计划前,你会有很多很多分枝去做。

  这些分枝,有些是对的,有些是错的,在走向错的分枝时,苦苦支撑是毫无意义的,你要果断,彻底断绝这个分枝。

  不要相信所谓的把走偏的方向拉回来,这个拉扯的过程,会让你离你的终极目标越来越远。

  及时止损的意义大于苦苦支撑,错误的合作伙伴尽快远离,错误的方向必须砍断,然后你再思考这次失败原因,为下一次启动总结经验

  一切阻碍你终极目标的事情,全部断掉,别在意别人怎么评断你。

  6.你的真实能力才是你真正的资本

  把时间花在提升自己上永远是最好的投资

  很多人在离开一个平台或者离开长期依赖的人后,会极其茫然,归根结底他没有自己的真实能力。

  回顾他以前做的事情,会发现,没一件是他能独立完成的。

  什么叫真实能力?真实能力往往象征着不可替代性。

  假设你在一个团队,换掉一个人再招个人就能替代的,没有真实能力 ,缺了你这事就没法做了就叫做真实能力。

  这是你立足的根本,当你有一天什么也没有时,你也能依靠这不可替代性东山再起

    生活教会我的  

  7.大多数人与你无关,你对他们也一样

  人总是习惯以自我为中心,哪怕那个人再怎么有同理心,他也逃不过 24 小时都在与自己相处,也逃不过每天终有独自相处的时候

  有时,你会以为你对很多人很重要,其实,你仅对那么几个人很重要。

  大多数人的生活与你无关,大多数人只关心自己,你没有必要过于在意你对别人的影响

  8.言语是一把刀,会杀死人的

  人类流言蜚语的狂热超出你的想象,随心所说的话,也许就会引发蝴蝶效应,最后演变成一段谣言,变成一场灾难

  你根本不会清楚,你随口对他人的评断,随意作出的猜测,会带来多么糟糕的影响。

  哪怕你仅仅会觉得这只是消遣,但,没有实锤的议论,最后都会变成伤害

  9.我们终究是要为「无用」而活

  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思考如何做一个「有用」的人,以致于我忘了怎么去好好生活,让自己狼狈不堪。

  后来,我做了很多没有用的事情。

  例如漫无目的用一个下午逛从未去过的巷子,例如掏出笔耗费数个小时画一张压根画不好的漫画,这些事情没有用,却会让我感到久违的轻松

  我们成为有用的人,终究要为无用而活,那些消磨光阴的事,有时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

  10.用真心去爱一个人

  我们都曾相信过爱情,后来,再也不会把爱情当作生活的全部了。

  这是成熟的过程,只是,太多曾在爱里死去活来的人,大抵都会对爱情从一次又一次失望演变为绝望,最终无法真正去爱一个人。

  可是,爱情即便不是生活中的全部,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失的,真心去爱一个人远比滥情要好得多。

  睡过多少人根本不能算作成就,只是消耗,消耗那些你无处消耗的精力、光阴和孤独,最终掏空你。

  用心去爱一个人吧,如果被伤得不会再爱了,再去慢慢学会它,别怕。

  我很喜欢伟大渺小》这张专辑里的一首歌,名为《身为风帆》,在这篇文章的结尾,我摘选这首歌里我最喜欢的歌词送给大家:

  「身为风帆,终要扩展当初绝对自我的独断」、「身为风帆,终要浏览乘风破浪之余的孤单」。

  身为风帆,2017 年教会我的 10 个道理

  - END -

  封面 /  FEEF  插图 /  磯部トースト

  本文版权归「简族」所有,如需转载,请返回公众号主页点击「合作联系」获取联系方式

  往期回顾

  这年头,谁还没几个仙侠梦啊?

  不好好学习,长大滚去相亲吧

  世界正在惩罚爱抽烟的人

  ▼ 为这篇文章点个赞吧,你值得被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