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两个字,是女人一生的毒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这两个字,是女人一生的毒药

2016-10-18 作者:晚情 来源:唯美句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没有一个优秀的男人会真心去爱一个愚蠢的女人.

这两个字,是女人一生的毒药

  先生出差,我回娘家吃饭,刚吃完上楼,我妈就跟了上来,我问她有什么事吗?她说露露一直跟我打听你什么时候回来,她想跟你聊聊。

 

  露露是我的邻居,比我大两岁,我们两家住得不远,她爸是当官的,家庭条件在我们当地数一数二,她爸人不错,从来没什么官架子,对于周围的邻居都挺热情,但她妈妈是出了名的势利,平时对我们这些普通人家的孩子不是挖苦就是炫耀,所以小时候,我们基本没怎么玩过。她的一些事情,大多都是我妈支离破碎讲些片断,但也能拼凑出一个大概。

 

  露露是独生女,父母对她视如掌上明珠,极为宠爱。她的前半生可谓顺风顺水,直到她大学毕业。

 

  她在杭州实习时,爱上了一个衢州人,对方家在农村,家境很差,露露的母亲强烈反对,几乎吵到人家家里,一定要拆散他们。可是露露却怀了对方的孩子,直到五个月时才说出来,这个孩子顿时难住了露露妈,虽然她为人势利泼辣,可是爱女儿的心不输给任何母亲。

 

  在露露的苦苦哀求下,眼见着女儿的肚子越来越大,她生生咽下了这口气,同意了这门婚事。

 

  虽然露露妈之前强烈反对,但当她真的同意了婚事后,也真心希望女儿女婿能过好,不但给他们买了婚房,还送了女婿一辆小车,又给女儿一笔陪嫁,希望露露不在物质上受苦。

 

  另外,露露爸利用自己多年积累下来的人脉,给女婿弄了个不大不小的职位,在他的提携与打点下,女婿的升迁之路无比顺畅。这男人在露露的父母面前一直顺从有加,比亲儿子还体贴,露露妈只有一个女儿,见女婿现在也慢慢体面了,渐渐把手中的财产放给女儿女婿。

 

  露露有了儿子后,一直没再上班,在家安心带孩子,又雇了保姆,生活得舒适悠闲。

 

  几年前,露露爸到了退休年龄,从原先的职位上退了下来,这个局面就开始悄悄发生了变化。

 

  男人对岳父母不再像以前那样恭谨了,也不再跑前跑后表孝心了,经常是叫他也未必出现,理由是现在职位升了,事情越来越多。

 

  露露的父母心里是不乐意的,可是不想女儿难受,生生忍下了这口气。

 

  随着露露爸退休的时间越长,这个男人越嚣张,直至公然出轨,坚决要跟露露离婚,无论露露怎么哀求,对方都不为所动。

 

  当初父母激烈反对过这桩婚姻,露露不敢告诉父母这个变故,在男人的逼迫她,她只得先离了婚,再慢慢找机会等对方回心转意。

 

  露露的父母很快就知道了这件情,男人不但绝情地离婚,还把房子和大部分存款占为己有,老两口气不过,觉得对方实在欺人太甚,动用所有的关系,把他从原先的位置上拉了下来。

 

  没想到,才过两天,这男人就跑回来找露露,深情款款、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刚刚被贬职,情人就立刻抛弃了自己,想想还是老婆最好,他知道错了,以前是鬼迷心窍,以后保证不再做对不起露露的事。

 

  露露喜不自胜,想也没想就接受了对方的浪子回头。男人授意露露去找她父母,帮他恢复职位,然后两人好好过日子。

 

  露露一心想取悦对方,立刻回去找父母,要求父母再去托关系。

 

  露露父母自然不肯,觉得前女婿完全是个白眼狼,可是露露又哭又闹,一会儿下跪,一会儿扬言要自杀,还埋怨父母多管嫌事,哪有夫妻不闹矛盾的,过两天就好了,为什么非要插手他们的事。(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露露父母又气又恨,却又磨不过女儿,只好再舍了这张老脸去求原先的人,把他的职位给恢复了。

 

  露露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对方再度求爱,两人重修旧好,一起白头到老,但是等来等去,都没有等到前夫的踪迹,露露忍不住了,去找对方,问他什么时候搬回来。

 

  前夫很惊讶地看着她:“我们已经离婚了,怎么可能搬回来?”

 

  露露不相信,前两天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说变就变了呢?

 

  她父母知道后,捶胸顿足,露露觉得只要父母再把他弄下来,对方又会来求自己。父母告诉她,为了她的事,已经把毕生的人情都用完了,现在人家一看到他们一家子,恨不得从来没认识过。这一次,彻底死心吧!

 

  露露不能接受,她想跟对方和好,于是想到了我。

 

  当她坐在我面前时,问我讨要方法时,我有种深深的无力感,已经是奔四的年纪了,想法居然如此幼稚,说难听点,都不及三五岁的孩童。

 

  我说,这样一个不能称之为人的禽兽,你为什么千方百计要得到他?

 

  露露说她的人不能被任何人抢走,她不想便宜那个女人。

 

  我笑着摇摇头:“你没有便宜她,你已经报复她了,你把一个狼心狗肺、忘恩负义的男人送给她,就是最好的报复,你的现在,就是她的将来,再也没有比这样的报复更狠的了。”

 

  穷不可怕,没文化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愚蠢。

 

  无论是我在情感机构做义工时,还是开公众号以后,我遇到过很多女人向我讨教如何去挽回人渣男友或是禽兽老公,有的甚至明言“我知道他坏,他渣,可是我还爱他,我不想离开他。”

 

  我无言以对,我知道不伤到体无完肤,不被吃到连骨头渣都不剩,她们是不会罢休的,所谓至死方休,大抵就是这种情况了。

 

  次数多了,我不禁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才会使她们如此愚蠢?接触得多了,慢慢也总结出了一些规律:

 

  这些姑娘大多家境良好,从小被父母捧在手掌心里,被养成人事不知,双商欠费的姑娘,还有一种就是从小缺爱严重,只要有个人稍微向她示好,她便感动得无以复加,认为自己已经找到真爱,恨不得为对方去死,而渣男最喜欢的就是这两类姑娘。前一种家庭条件好,生性单纯好骗,完全不费吹灰之力。后一种,心理弱点太明显,一击一个准,往往愿意为了最初的那一点点温暖赔上整个一生。

 

  她们可悲可叹,然而她们这一生的悲剧,和她们的父母有着莫大的关系。

 

  很想对天下的父母说:

 

  如果你有女儿,如果你的家庭条件还不错,请不要一味娇宠,因为你无法保护她一辈子,除了你们自己,没几个人会把她当公主,你起码要教会她自尊自爱,知人事,懂好歹,而不是给她营造一个童话王国,让她心志不健全,幼稚到近乎愚蠢,因为,没有一个优秀的男人会真心去爱一个愚蠢的女人;

 

  如果你有女儿,如果你知道为人父母的责任,那就不要过分忽视她,否则随便哪个男人给她一点点温暖,她就会不由自主跟着对方去了,如果你做不到给她基本的爱,那就不要生下她,这就是你们最大的负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