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当如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人当如钟

2016-10-16 作者:xd830517 来源:感谢xd830517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人当如钟

 

  做人如钟,当分秒必争。古人云:“逝者如斯乎,不舍昼夜。”时间之贵,千金难买,珍惜时间,切莫荒废。向雷锋同志学习,将有限的生命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要分秒必争,延长生命,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做人如钟,当持之以恒。时钟是最有恒心的,它一步不停、井然有序的往前走,寒暑易节,从不间断。事实证明,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不简单。古人讲“欲之成大事者,不必有天赋过人之资,但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要像时钟一样有恒心,个人能力有大小,岗位有分工,对个人本职工作要矢志不渝坚持、再坚持,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做人如钟,当精益求精。名贵的钟表,毫厘无差彰显珍贵。钟有秒、分、时针,这三种针既各自独立,又互相联系。秒针转一圈,分针跳一格,分针转一圈,时针跳一格。各自精确定时定位,迈着既定的步伐,坚守着行进的规律。以秒助分,以分助时,安于律,走于精,行于恒。

  明代学者吕坤说:“做人要“做本色人,说根心语,干实情事。”钟如是,做人亦如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人当如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