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跟他分手,因为一碗饺子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爱情故事 >

我跟他分手,因为一碗饺子汤

2018-02-01 05:10:31 作者: 八命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我跟他分手,因为一碗饺子汤

  1

  有些人从相恋开始,就注定了分手

  自从奶奶去世以后,云锦就很少吃饺子了,饺子汤更是一口也不喝,除非过年的时候。我跟她认识的这8年里吃了很多次饭,米饭、牛排、面条、稀饭各种,唯独饺子没有吃过。

  她自己也说,可能在别人眼里会很矫情,但真的做不到。小时候父母忙,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北方人家里很爱吃面食的,奶奶总是给她包饺子吃。

  奶奶总是给她盛碗饺子汤就着喝,说原汤化原食。老人家的爱没有父母那么讲道理,她们只知道把最好的零食留给你,冰箱里装满你爱吃的食物,你想去哪个游乐场就带你去。

  初中住校,回家匆忙,见爷爷奶奶的次数就更少了。云锦不止一次跟我说过,觉得很遗憾、很抱歉,连最爱的奶奶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从那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喝过饺子汤。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不理解这个习惯单纯不喜欢喝也应该可以被尊重吧,况且是因为实在想念奶奶。所以当知道她男朋友不理解她的时候,还真的蛮想骂他的。

  分手是必然。

  2

  上周末,云锦本来是很欢喜地去男朋友家做客的,却没想到发生了这么大的争执叔叔阿姨人很好,特意准备了很多菜招呼她,但主食是饺子。

  这点男朋友的爸妈是提前问过他的,小云有没有什么忌口,有什么不喜欢吃的东西吗,没有的话就这样准备了。他说当然没有,确切地说,他根本就不知道云锦有什么忌口。

  昨天云锦跟我说的时候,我还蛮诧异的,谈了三年恋爱,竟然不知道自己女朋友从来不吃什么?这得多没心没肺,多不走心啊。

  云锦说,他没有注意过,其实聚会的时候经常会点饺子的,她只是说自己不爱吃,他也没有问过为什么。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比如他没有注意过他送她的裙子她从来都没穿过,他给她的口红也几乎没有用过,他出差给她带的摆件从来没有摆在客厅过。

  很简单的道理,因为太肥,太妖,太丑。

  这些他都没有注意过。或许很多人说,那是因为他太直男了,因为他没有经验,所以才会很随意地给她买东西,不关心那些小细节

  真的不是,这世界上只有不够爱你的男朋友,没有彻头彻尾的傻直男。

  他根本就不懂你。

  3

  说回饺子汤。那天和男朋友一家边说边吃,到了主食的环节,云锦是可以接受饺子的。虽然不爱吃,但既然是到男朋友家做客,起码的礼数还是应该有的,乖乖吃了几个素馅的饺子。

  阿姨大概看出来她不爱吃了,一个劲儿地问她,吃饱了吗?不喜欢的话我给你焖些米饭吧?厨房有饺子汤你喝吗?

  云锦婉拒,旁边的男朋友却不乐意了。

  -你平时饭量可是很大啊。

  -喝碗饺子汤怎么了?

  -我家做的饺子多好吃啊!

  -你是不是生病了?没事吧?

  总之类似的话像机关一样突突了好久,搞得他爸跟他妈也有些尴尬,强行拐到了下午去商场买大衣的话题

  吃完饭,从家里出来以后,云锦越想越不高兴。问男朋友,你难道忘记了我是一直都不吃饺子的吗?你不知道我从来不喝饺子汤吗?我之前告诉过你原因的啊!

  男生云淡风轻的脸上还透露了些烦躁,你平时挑食就挑食吧,怎么能不给长辈面子呢!好歹我妈辛辛苦苦准备了一上午呢!你这样,以后婆媳关系可怎么办啊?

  云锦觉得委屈,他是真的脑子坏掉了,不光无法体谅自己对奶奶的思念,潜台词里还有一大堆的埋怨。在他眼里,她太没有礼貌了,她情绪太失控了,他甚至觉得她对他妈妈不满意。

  可云锦只是不想吃饺子而已。

  4

  昨天云锦跟我聊天的时候说,彻底凉了,分手了,没想到事情的结局终究是,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她自己也觉得有些奇怪,就因为一顿饺子,三年的感情付之一炬

  两天的时间,他俩在微信里、电话里吵了很多次。

  她跟他说,其实他根本就不懂她,她说过不是从小就不吃饺子,只是奶奶走了以后,每次吃饺子太过伤心才不吃的。而他给自己买过的那些礼物,没有一样是真的用心挑选的,只是为了送礼物而送礼物。

  他怼她,太矫情,不懂礼貌,少教养。有礼物收就不错了,还不知足。分就分,你不懂珍惜怪谁啊。

  然后就真的散伙了。作为旁观者,我还挺替云锦开心的。以前没听她具体说过她跟他的感情,现在听完从认识到分手这三年的点滴,是真的心疼她。

  果然,这世间最难遇见的是理解。

  茫茫人海中,两个人相爱的概率太小了。我们总说,能相识就是种缘分,能恋上那是几千年修来的福分。可是,如果对方连起码的尊重都做不到,这场邂逅不过是徒增烦恼

  云锦的分手,不是恋爱谈久的缘故,而是从刚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的。他本身就不够爱她,只是觉得她长得好她工作好她脾气性格好,更没有花多少功夫在她身上。

  不尊重你的人,不关心你精神世界的人,无所谓生活喜好的人,你觉得他能有多爱你呢?在他心里,你只是恰好出现而已。

  别留恋,别遗憾,分手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