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把爱情磨得体无完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生活把爱情磨得体无完肤

2017-03-2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现实面前,爱情变的多么的苍白无力。

生活把爱情磨得体无完肤

  小冉挤在地铁里,转个身都很费劲。抬头看看只能看到这一节车厢,再往远处看,也看不着什么,都是人。小冉想着,国家不都实行计划生育了吗,这怎么走到哪都还是那么多人啊。旁边有一姑娘在给家人打电话,说在外边一切都好,吃得好,穿的暖,住得好,再往家里打点钱,你们想买点什么就买什么。不用担心我,我在外面都挺好的。现在在外面的孩子都是这样,报喜不报忧。小冉想想自己,也好长时间没给家里打电话了。

  出了地铁,坐上电梯,风呼呼地就刮下来了,冬天的大北风,刺脸。小冉听怕冷的,从小就在北方出生长大,也想去南方看看海。本想着毕业了去南方工作,没成想路北留在了这里。出了地铁,更冷。小冉讨厌的地方就在这,在地铁里暖暖的,一坐电梯是最冷的时候。也不知道最先谁发明的地铁,让小火车在地下跑,又省了堵车的毛病了,是不是以后得在天上也架个轨道,来个动车啊。

  正想着,就走到了超市门口。超市是个生活气息浓郁的地方。小冉还是想小时候和奶奶去赶集的热闹,整个一大长街,卖什么的都有,每次走到卖糖葫芦的摊子前,小冉就不动了,也不说话,就在那站着,奶奶就会从手帕里拿出五毛钱给她拿两串,然后笑着说她 小馋猫。在超市也能买到想要的,但是没有那种讨价还价的感觉了。从回忆中走出来,听到超市里放着的欢快的新年歌曲,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身边有小情侣在选水果,男生说,多吃点柚子吧,柚子好,去火。小冉想起之前在学校宿舍门前,路北每次送她回来都会在阿姨那给自己买个柚子,她嘴角浮起一抹微笑

  走到水果区,买了点香蕉,龙眼,又拿了个柚子。又去买了点路北喜欢吃的鸡翅。提起东西赶快去收银那挑了个队伍比较短的结了帐就赶快回家了。

  到了楼下,看到电梯刚上去,这个楼一共有两座电梯,一座单数一座双数,如果等,还得等好长时间。小冉咬了咬牙,爬上了旁边的步梯。五楼也不算高,到了家门口,小冉掏出钥匙,打开门进去,看到门口路北的大皮鞋东一只西一只,往里看果然看到路北在里面打游戏。小冉换好拖鞋,把路北的鞋摆好。把菜提到厨房。看到水池里还放着早上吃完饭没有洗的碗。

  路北,你过来,早上的碗怎么还没洗啊!!小冉在厨房喊到。

  怎么了,媳妇儿,别忙,这不是没顾上嘛,你等着,马上来洗。路北一边在游戏里杀得眼红,一边回答小冉的话。

  小冉等了一会,还是听见路北在客厅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叹了一口气,自己带上塑胶手套,放了热水泡了一下,放了一天的碗很难洗,小冉最喜欢吃了饭就赶快把碗洗了,看不得家里有一点不整洁的样子。偏偏路北生活上不修边幅,鞋子乱放,换下的衣服乱扔,臭袜子扔得哪都有。每次小冉把被子叠的整齐的,回来只要路北在家,床上就一团糟。

  小冉一边做饭,一边想着两个人在一起快生活了一年多,以前看不到的很多生活上的小陋习现在经过这么长时间被无限放大,所有关于路北的一切不好的快把小冉逼疯了。她想着吃饭的时候要找路北好好谈一谈。(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小冉把饭盛好,把菜摆上桌,喊路北吃饭。路北说,等一会啊,媳妇儿,我这马上要赢了。小冉坐在桌前等了十分钟,路北才走过来,亲了小冉一下,我媳妇儿真好,看做的菜,都是我喜欢吃的。小冉看着他没说话,路北说,怎么了媳妇儿,今天怎么不开心啊?

  没事,先吃饭吧,吃完饭咱俩谈谈。 有什么事现在说吧,待会我还有事呢。路北一边往嘴里扒拉米饭一边说。

  那好,路北,你能不能把自己的东西放好,别乱丢。把家里稍微整理一下,咱不说干净,起码整齐就好。

  哎呀,媳妇儿,你那都小事,我觉得这样乱乱的才有家的感觉嘛,那么干净整洁弄得像宾馆一样。 行,那咱谈点大事,你以后是怎么想的,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以后?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我们在一起,周末了看看电影逛逛街挺好的啊。

  那你想一直这样下去吗?现在我们挤在租来的小房子里,环境又不好,我们将来呢,得自己买房啊,还有双方的老人,这都需要钱啊。小冉有点恨铁不成钢。

  房子租来的不好吗,什么时候想搬就搬了,多方便啊。现在房价那么贵,我们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路北有点不经意的说。

  我们之前是怎么说的,那时候说,我们以后要有一所自己的房子,有一辆吉普车,还要养一条狗,最好是拉布拉多或者金毛,你说,等我们有时间了,你就开着车带我们去旅游,我们两个坐前面,狗狗坐后面,吉普空间够大,足够狗狗折腾了。

  是啊,那时候不是在畅想未来嘛,那个时候我也确实是这样想的,但是谁曾想,生活这么艰难,钱特么这么不好赚啊。别想狗了,咱先把自己养好就好了。

  所以才要努力啊,你看你整天还是老想着打游戏,你能不能好好学点跟自己工作相关的技能啊?

  工作工作,天天就是工作了,我们能不能不要让工作占据我们两个相处的时间了。

  我觉得你变了,你再不是大学里意气风发的路北了,你的雄心壮志呢,你对我的美好期许呢,它们都去哪了?你看看我的皮肤,我笑的时候眼角都有细纹了;你再看看我的手,它已经粗了一倍了。小冉有点竭斯底里了。

  我明白了,你就是嫌我没钱,给不了你想要的物质生活呗,那你去找有钱的啊,趁你现在大好年华。当初也不知是谁死皮赖脸要跟我在一起。

  以前确实是我先开口在一起,那时候你浑身发光,吸引着我,而不是像现在每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路北,我不是嫌你没钱,如果真是为了钱,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我害怕的是,你没目标还不思进取。对我们的未来没有规划,我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既然你要的安全感我给不了,那就这样吧,谁能给你你找谁,好不好?算我路北对不起你,耽误了你这么长时间。

  小冉抬头看一眼夜空,那么宁静深邃。想起路北的那句算我对不起你。其实没有谁对不起谁,都是自己的选择。毕竟我们还有那么多在一起的美好的时光

  校园里的恋爱就像关在象牙塔里的公主,不食人间烟火。一旦沾染上了生活的油盐酱醋,才发现世上还有这么多的后妈呢。究竟遇见皇后还是令妃,就看自己的修为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