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是火焰 一半是海水》读后感(八):你怎么那么傻
无聊翻看《空中小姐》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就觉着是王朔自己的意淫,故事差不多,都是无论男主怎么混蛋,甩了女主,女主最终到死心里爱的还是男主,然后剩下男主悔恨终身。特么的这是当年你王朔的特殊情结吧!反正我不感冒。凭啥,就这么些个混蛋的男人。也许是我没爱过,不知道爱是什么,里面女主们地那种执念我无法理解。明明是被甩了,而且那男人也不怎么样,还还还一直心里装着那男人,到死。不过我觉得是王朔故意把她们写死的,死了才让人惋惜。不然时间迟早会冲淡一切,女主迟早觉悟原来她爱的男人是渣,这样小说就没这种强烈的味道了。非得用死让一切嘎然停止。
这里面都是写漂亮的女主很专一,都很傻。空中小姐把空姐的形象刻画的很好,不是传闻中的多出小三的群体。我属于没什么姿色的老土姑娘,适婚年龄嫁不嫁地出去都是问题。心里对漂亮的姑娘就一种情绪,嫉妒。看了空中小姐里面的王眉,然后就想起了致青春里头的阮莞,同一感觉,漂亮的姑娘都痴情,傻。漂亮姑娘原来也和我们一样,都很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