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不了解王朔,这是我看的第一本他的书。
今天看完最后一章的过把瘾就死,我其实也厌恶了他们之间的争吵。虽是没有谈过恋爱,但看了不少言情小说,其实对于女人喜欢问男人“你爱我吗?”这种问题也感到很厌烦。一个女人付出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一个男人上面,天天粘着他,已经失了自我。正如男的所说“你对我好得简直我粉身碎骨无以回报,而你又不是一个不要求回报的人。”所以说势均力敌的爱情令人向往,两人对爱的付出也应该平衡,没有人会不求回报的,即使是爱情。从一开始,两人突然从好朋友变成夫妻,这种转变都太快,其实也不够理智。毕竟这种身份的转化是大为不同的,我觉得很可惜,他们为此失去了一个珍贵的朋友。
我不懂吴迪为什么如此不堪,因为一个男人而堕落自杀
我不懂为什么生病了不说,却要隐瞒,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人嫁作人妇又有什么好处
电视剧的狗血桥段,主角得了绝症,然后就故意疏远另一半,故意吵架,把她从自己身边赶走,口口声声说着是为了她好,是因为自己不能给她幸福,是希望她有更好的人待她。我只觉得这种想法无比自私,剥夺了另一个人了解和选择的权利。离开你,我只会过得更糟,就算我如你所愿嫁作他人妇,也不会忘记你给我带来的伤害。而你自己反倒可怜起自己来,觉得自己心胸开阔,能为了一个人的幸福牺牲两人共同的幸福。我从来都不能理解这种自以为是的行为。什么绝症,重要吗?能过一天是一天,受不了就和你和平分手,也用不着如此大动干戈。
整本书给我的感觉,就是结尾总是带有一点转折,出人意料,令人深思。这里的爱情故事,都很沉痛。看的时候我没有哭,只是觉得过分了。
作为一个大学生,毫无恋爱经验的人,我仍是对爱情充满着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