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经济学在向着行为经济学发展,以至于古典经济学新古典经济学都变得过于理论化,像空中楼阁。
由于太多的假设,经济学的一些理论很难解释现实中的一些复杂现象,让经济学变成经济学家的一个游戏。
但并非我们可以摒弃它,这个游戏它告诉我们经济生活中的一些基本规则。掌握规则才有可去更深的理解它运行它。
不过拥有基本规则是不可能很好的理解复杂的经济生活的,就像我们都懂得足球规则篮球规则,但是我们不能像职业球员那样踢好打好球。球员需要在实践中训练才能掌握打球技能,我们也应该在实践中锻炼市场洞察力,去更好的运行我们自己的经济。
再有,这本书过于累赘,很多显而易见的道理反复太多次。例子通俗易懂是其优点,但相似例子举得过于的多,有点赚字数的商业化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