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欢快葬礼 序言是很有意思的一个梦。 总统先生,一路走好 和《迷宫中的将军》很像,一个疾病缠身,穷困潦倒的总统。老人似乎都是相似的,肉体的衰老不仅给生理带来不适,更造成了心理不安。疾病像一个计时器,滴答滴答,提醒着你所剩时间不多了。寻找上天的指示,咖啡渣的卦象却是未知,生活像是一潭死水,生命仿佛从此停止,活着如同行尸走肉。救护车司机打破了这种平静,一个人久了,孤独会成为一种疾病。这是一个关于解救孤独的故事。 圣女 关于追求坚持的故事。小女儿的尸体与其他人都不同,为了给她加封圣女的称号,他不断地到处奔走。什么可称得上是“圣”?和普通人不一样,从这个角度,他已经成为圣人了。 睡美人航班 关于爱情一见钟情的悸动。 占梦人 神奇的故事,只做梦,以此谋生,那么她做的梦到底是真的有警示作用还是只是一种谋生手段。我认为这是真的。这就上升到哲学问题,人如果能预知未来,将会何去何从。她是否会梦到她将死于海啸——我把它理解为一种局限性,即未来无法避免。所以,她只做梦。 “我只是来打个电话” 惊悚故事。一个正常人被当成疯子,最终成了疯子。到底谁疯了? 八月惊魂 醒来躺在另一张床上,染血的床单还是温热的。短小的恐怖故事。 玛利亚·多斯普拉泽雷斯 除了序言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故事,马尔克斯很擅长写死亡,孤独,衰老。老去的妓女教狗流泪,让它养成周日到她坟前哭泣的习惯,她安排好了一切,却没有想到命运给她的暗示不是死亡,而是爱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美的爱情故事。 十七个中毒的英国人 朝圣者发现自己一直追求的东西并不是她理想中的东西。对人命的轻视,对忏悔无所谓,让她颤颤发抖。 山魔 用死亡逃避无可避免的死亡。山魔指什么呢,看不大懂。 福尔贝斯太太的快乐夏日 一个家庭女教师的悲惨下场。是说言行不一的故事?不明白最后怎么会被捅数刀,是她自己捅的吗?不过还是个很好的故事。无所谓对错。 光恰似水 沉溺在光里,想象奇特。可能并没有什么深意吧。 雪地上你的血迹 美丽而凄凉。讲的不仅是爱情。我觉得这是出于灵光一闪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