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传》读后感(三):梵高:我是一个黑天使
梵高:我是一个黑天使
看到这本书时,可能你会因为它实在太厚太沉重而放弃阅读,因为它足足有895页近90万字。然而这本大书,从序言就很吸引人:
提奥脑中总会浮现出那个他曾熟识的文森特:这个兄长热情、好动、爱闹腾、同情心泛滥、喜欢刨根问底。
他是无所不知的狂热分子、逗趣的挑刺者、幽默的玩伴、称职的保姆。
不论是在津德尔特的河滩里捉甲虫,收集画册,传播基督福音,还是废寝忘食地阅读莎士比亚或巴尔扎克,他做任何事都出于热切、孩童般的盲目与率直。甚至连报纸都能令他激情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