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说这几句话的,难怪你戏多又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说这几句话的,难怪你戏多又单身

2018-01-25 21:46:09 作者:小懒君 阅读:载入中…

喜欢说这几句话的,难怪你戏多又单身

  文= 小懒君 |  图 = 部分来自网络

  昨天晚上很晚才到家,就在楼下和一个朋友一起吃夜宵,然后突然个人开始抱怨,现在的人谈恋爱真的是戏太多了,回复个什么话,对方都能脑补出一部甄嬛传出来,而且有的时候还没在一起,就开始操着女/男朋友的心。于是我就问了周围的一些朋友,在交往的时候最讨厌对方说什么,发现只要一提到这个问题,他们就气不打一处来啊。

  我找到了这7句普遍令大家反感的话,如果有更多,请在评论区补充好么!

  01. “在吗?”

  这句话非常的无聊好么,你知道现在大家有多忙么?你发了一句“在么”,我要怎么回?我只能回复“在”,要么我就不会回复,要是不回复,过几分钟对方一般都会补一句“你怎么不理我啊”。我为什么要理你?你是谁?你发了句“在吗”,我就得回复你?

  我为什么不理你,你心里没数么?如果我们不太熟的话,直接有事说事可以吗,真的每天太多人给我发“在吗”了,然后我一个一个的回复“我在”,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光回复“在”就能浪费特别多的时间

  同理,还有人会问“在干嘛?”我们在一起之前,我为什么要跟你随时汇报我在干什么?工作已经够累了,你还要像另一个领导一样让我给你汇报工作?这种问题,我们结果导向的leader都不会问的好么。

  其实如果你把“在吗”之后想发的话直接发,效果会好一百倍,所以,下会如果再有人忐忑不安地问你“在么”的时候,你就跟TA说“不在”。

  02. “随便”

  “周末我们去哪里啊?”

  “随便。”

  “晚上我们去吃什么啊?”

  “随便。”

  最近好多人都开始变得很佛系了,无论问什么都是一副“随你”“都可以”的岁月静好的样子,虽然我知道,你们的意思是这个问题的任何一个选项对我而言都没有区别,但是你们表现得也太敷衍了吧!对于男生而言,这么说真的很糟糕,对待约会也太不认真了吧,而且你不一起参与约会计划的样子,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你是不是对所有事情都是一副随便的样子,你对约会如果很随意的话,那你对爱情是不是也很随便?

  还有一些女生喜欢说这些,据我了解,很多女生说“随便”的含义和男生不太一样,女生说“随便”的意思有很大一部分是“你猜”,想去哪、想吃什么、买什么东西,你猜啊,看你选的和我心里想的是不是一样的,如果不一样你就是不了解我,我生气了,如果你猜对了你当初早知道我的选择怎么还要问我,我生气了。

  你说,你叫那些看你涂个口红就感觉整张脸都化妆的钢铁直男怎么猜?

  03. “再说吧”

  如果说上一条的“随便”是停止思考的话,那么“再说吧”绝对消极怠工了。同理令人听完就爆炸的词还有“看时间”“等有时间的吧”……

  看时间是什么?给你买块表吗?如果一件事情决定去做了,就马上行动啊,如果不想也可以拒绝,再说吧是什么?又同意又不同意,可能对方心里想的是你心里想一起去某个地方,但是现在很忙没有时间要再等一等,但是你心里想的是要拒绝TA,但是宝宝嘴上不说。

  如果你们想去哪里玩又没有办法确定时间的话,比如对方想去欢乐谷玩,你可以说“最近天气很冷,我们可以等到过几个月天气暖和一点的时间再一起去。”比你说“再说吧”好多了。

  04. “我觉得还行”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会认为你说了和没有说一样,这句话要么就表现出你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要么是对方是个很强势的人,你对某件事情的好与不好评价对结果都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于是让你放弃判断

  但是无论是怎样,我都很想知道你心里的想法啊,哪怕是还行,我也想知道具体什么还行啊,你就说完就不讲话了,让我感觉你还不如不说。

  05. “你到底还有几分钟?”

  不要想歪,这是去幼儿园的车。

  我听到过太多这样的话了,就好像我们完成任何事情都可以按照分钟来计算的,就比如说我今天要加班,有个PPT要做,然后对方回了一句“你还有几分钟可以做好?”,What?我又不是在流水线作业,我怎么可能知道我还有几分钟要做好?还有比如说写文章,问你还有几分钟写完?我也想知道好么!

  所以如果我们知道对方真的在忙,最好的做法是不要去催他,让他好好地把工作都做好,我们也可以给对方一个相对宽裕的时间区间,比如说我做完这些工作可能还需要半个小时,我在晚上8:00之前肯定能把工作做好,你可以在附近的商场先逛逛,我一会儿就来找你。

  什么?你问我如果我要等待对方工作怎么办?我从来不问啊,能够一起消磨时光我就很开心啊。

  06. “别闹了,懂事点”

  总有人以为女生很作就是无理取闹,拜托大家都是成年人谁有那个闲工夫跟你无理取闹?每一次你心里认为的“作”,背后一定有更深的原因。比如你是不是最近缺少必要沟通?比如你是不是忘记了一些重要的事情?或者是不是在这段感情中是不是双方都无法得到自己需要的安全感

  余文乐曾经说,理解女生的“作”,因为他理解她为什么会有这种动机。爱情是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不管她的优点缺点,你都会接受。

  07. “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

  当一个人对你说出这种话的时候,基本上就意味着,我知道我们意见出现了分歧,但是我拒绝跟你沟通。

  我们本来想和对方坦诚的沟通,但对方说出这句话就说明,你怎么想的我不感兴趣,你改变不了我,也不需要你改变,我就算知道我错了,so what!

  可是如果出现了问题,不更应该沟通才对么?本可以很简单解决的问题,非要逞一时之快说一些随时会伤害到对方的话,比如:

  “你随便怎么想”

  “怪我咯?”

  “我可没这么说”

  所有的分手,都不是在最后一刻再做出的决定,可能是长时间内积累委屈,而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靠忍耐和憋着熬过去的,你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做到的只有衰老,而爱情中的大多数问题都需要靠沟通来完成,吃饭、看电影、逛街、为爱鼓掌不是爱情的全部,如果你爱TA,不如和TA好好说话。

  恋爱时,你讨厌听到对方说出什么话?

  评论区期待你的故事

  点击菜单栏「懒君陪伴

  就可以获取「背景音乐

  小懒君的更多动态

  点击阅读原文

  或在微博关注

  @小懒君

  回复关键词「进群

  加入小懒君的交流

  也欢迎添加小懒君的王者荣耀

  搜索“我不是小懒君”一起开黑

  (带带我吧求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