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素心》读后感(九):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在故事的开始,令人一见倾心的福怡让人误以为她便是故事的女主角,拥有那一颗素心,然而随着故事情节的步步深入,我与男主角才恍然,原来一直追寻的那颗素心就是身边的家华,她是那么平凡而珍贵,所谓“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处”。
也许人们总是容易忽略身边的良人美景吧,而去追逐那些看似美好梦幻的人事物,追得遍体鳞伤,却发现那并不如想象中美好。男主角多么幸运,最后看清了一切,回头还来得及,那颗素心还在原处等自己。而现实中却不如此圆满,也许错过了就是一辈子的遗憾,永永远远地失去你的素心。
最后只想说,常心存感激,多关心那些身边真心待我的人,也许已经习惯他们的陪伴照顾,但别忘了这并不是他们应该的。